慎选陶瓷餐具,色彩艳丽餐具或成健康杀手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陶瓷餐具因其细腻光滑和色彩明丽、图案精美,成为不少家庭的*选餐具。但很少有人知道陶瓷餐具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色彩鲜艳,通常会在彩釉中加入铅、汞、镭、镉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不合格的陶瓷餐具会成为健康的*大杀手。

陶瓷餐具的制作方法分为釉上彩、釉中彩和釉下彩三种。釉上彩陶瓷用颜料制成花纸贴在釉面上或直接以颜料绘于产品表面,再经低温烤烧而成,由于烤烧温度达不到釉层熔融的程度,所以花面不能沉入釉中,用手触摸釉上彩陶瓷,感觉花面有明显的凹凸感。釉中彩陶瓷的烤烧温度可令釉料熔融,颜料可沉入釉中,冷却后被釉层覆盖,制品表面平滑,手触无明显凹凸感。釉下彩陶瓷全部彩饰在瓷坯上进行,施釉后经高温一次烧成,花面被釉层覆盖,看上去光亮、平整,手感光滑。

有害金属主要来源于釉上颜料。放射性元素镭会杀伤白细胞;镉、铅和汞都是重金属,镉和铅会引起肝脏或其他内脏中毒,汞会引起肝、肾硬化。长期使用釉上彩餐具盛放醋、酒、果汁、蔬菜等有机酸含量高的食品时,餐具中的铅等重金属就会溶出并随食品一起进入人体蓄积,时间长了会引发慢性重金属中毒。因此,陶瓷餐具别选“釉上彩”。

标签: 餐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