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空气能热水器未来发展的八大有利条件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空气能热水器是近几年来家电市场上的新宠,又叫空气源热泵热水器,以空气作为热源。简单地说,就是“空调+热水器”——利用了空调制冷之后排出的所谓“热气”,通过蒸发器吸收导入水中,产生热水。由此,很好地利用了冷热交换,不浪费能源。这个在中国市场上生存了近10年的产品,随着其能效标准的即将正式实施,或迎来消费者更多的关注。

空气能热水器发展主要有八大优势:

国家政策扶持:作为一种新能源产品,空气能产品受到世界各国**在政策层面的支持和认可。在6月1日结束的上一季“节能惠民补贴政策”中,热水器产品*次被纳入,其中空气能热水器的补贴值*高,达到每台600元,也是“节能补贴”中的*高品类,体现出国家对于新型能源和产品的重视。

国家政策规范市场:日前《热泵热水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已经得到国家部门的批准,并将于10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此次能效标准“适用于以电动机驱动,采用蒸汽压缩及制冷循环,以空气为热源,以提供热水为目的的热水机(器)”。届时,空气能热泵热水机能效标准**后,国家将通过强制措施手段,对凡是不达标的企业,促使其改进或淘汰出局。进一步说,能效标准**,将促使空气能热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目前,市场上的空气能热水器品牌达数百种,不少家电企业、太阳能企业及厨卫企业,都纷纷加入这个前景广阔的空气能行业来。因此,目前行业鱼龙混杂,部分中小品牌存在着产品质量不过关、能效造假等诸多问题。标准**后,一些实力较弱的空气能热水器企业或将被淘汰出局,市场得以进一步规范。此外,能效标准实施后,节能标识会引导消费者去购买,实验已证明,我国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花更多的*去购买节能效果更加**的产品。**企业将迎来**发展时期。

安全利用可再生资源:空气能热水器利用空气中的热量提高水温,相对电热水器易漏电、燃气热水器燃气泄漏等不足,****。空气能属于可再生资源,符合科学发展规律。

低碳节能需求: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等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可持续性发展观普及初见成效。人们在消费观上,更趋于追求时尚、节能、科技产品。它被称为继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之后的“***热水器”。理论上,它的能效是电热水器的4倍,燃气热水器的3倍,太阳能热水器的约2倍。

标签: 空气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