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空气能热水器市场遇冷的原因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经上市多年的空气能热水器,其节能、环保的特色,使行业在**关注度中快速成长。尽管曾经得到过“节能补贴”政策每台600元*高值的特别关照,但是如今在一线家电卖场几乎看不到踪影,甚至很多消费者不知道空气能热水器到底长啥样,对它的“空调+热水器”工作原理难以理解。但是,在市场上,空气能热水器却叫好不叫座。

空气能热水器产品本身还存在缺陷

目前空气能热水器仅在长江以南地区发展的不错,而北方地区则有待开发。事实上,在气温较冷的北方,空气能热水器有些难以施展拳脚,目前如何从低温的大气中获取能量,来加热冷水获取生活所需热水,仍是空气能热水器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试想,当一个产品由于接水管长度长,管道多,管道中热水散热后需要经过回水泵抽回水箱再次加热使用。因此大量电能消耗到辅助功能上,甚至耗电量大于制热水所需电量。那么这个产品的节能环保的优势将不复存在。而这个问题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话,仅仅依靠长江以南的市场,空气能热水器想与其他几种热水器产品抗衡显然是有难度的。

价格较高性价比依然低

据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空气能热水器产品在整个热水器市场的占有率只有5%左右。主要是因为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品牌集中度低,使产品在稳定性和价格等方面与消费者的期望还存在差距。

空气能热水器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很难接受。消费者感觉价格高,主要是因为空气能热水器安装要求较为苛刻,适应性较低。据悉,相关厂家已经着手改变思路,让本来就是复合型产品的空气能热水器改变单一“热水器”的功能。

目前的市场还处于无序发展的状态

太阳能热水器是一个充满着光荣和梦想,也伴随着尴尬的节能环保产品。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同,但仍处于无国标的境地。现在的空气能热水器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产品技术标准和规范缺失,使得进入这个行业几无门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安装无序是目前这个行业的现状。

标签: 空气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