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大楼披“土豪金” 霸气侧漏与央视大楼成绝配

2013-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各地奇葩大楼层出不穷,从“大裤衩”到“小蛮腰”,从“铜*大楼”到“斧头大楼”,各种造型让人惊叹不已。前不久,有网友上传了****位于 CBD的新建大楼,该大楼本为帆船造型,但是从侧面看呈“一柱擎天”型,由于顶端施工并未完成,露出黑色的**,再加上**金版的幕墙装修工程,有网友戏称,这简直就是**金版的生殖器。

网友调侃

穿着外套,跟“大裤衩”是绝配?

“****新大楼处在北京市CBD(**商务区)东扩的核心位置,与新近落成的**电视台的‘大裤衩’大楼遥相呼应。有人说像电熨斗,有人说像航空母舰,更有人说像夜壶……”还有网友*眼金睛,称之为“迪拜帆船山寨肥胖版”。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的****新大楼这几天被网友调侃得不亦乐乎。

在微博照片中,嵌有效果图和大楼在建实景图。效果图中,建筑左侧顶部向外延伸,建有一个停机坪。而在实景图中,新大楼顶部目前正笼罩着一层层绿色的厚厚的安全网。同时,网友还配以央视“大裤衩”和****新大楼的组照,让人浮想联翩。

设计师回应

“穿衣服”是为了保证安全和精准度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琦领衔的团队,是该楼的设计班底。对于网友的调侃,周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新大楼去年9月封顶,现在正在做墙体的外部装饰工程,安装玻璃幕墙,所以罩上了一层“外套”。

“大楼采用的是双曲面的空间造型,没有一个平面,每个构件又都不一样,要编制成一个连续光滑的建筑面,做空间定位很困难。北京风沙大,为了保证安全和精准度,所以要‘穿’上一层衣服。”他说,大楼因为在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会有不同的效果,一些网友恶搞,结果让人浮想联翩。

据介绍,该建筑预计总价达到五十亿人民币,是以圆形造型表达“天圆地方”的寓意,通过电脑模拟从圆形开始逐渐演变成三维动态的双曲面造型,并且与长方形的基地形成呼应。最后在顶端形成的三角形的人字,与****的主题关联,圆形的统摄地位同时满足了该项目作为区域中心的定位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