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装修选哪种方式好

2013-12-09来源 : 互联网

毛坯房装修选什么方式好?目前毛坯房的装修选择的方式主要有清包、半包、全包等几种装修方式,清包省*但费时费力,全包省时省力但又费*,多数业主一般选择半包方式,即主材自己选购,可以控制预算。对于不同的装修业主来说,毛坯房装修选哪种方式好,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清包业主采购所有材料,省*却费心

所谓清包,一般指雇佣街头装修游击队,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装方式,施工队只出人工和工具,全部材料由业主自己购买。其优点是自我选材,可以充分体现业主的自我意愿,并且避免设计师因此吃回扣。选择清包的前提是,你除了要有足够的业余时间,而且还必须对各种家装材料有深入的了解。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清包的缺点显而易见。一方面,清包大多没有整体设计方案,辅料损耗和浪费比较多,而且施工质量和售后服务没有**,一旦装修质量出现问题,很那说清到底是材料的问题还是施工的问题,容易引发纠纷。除此之外,清包意味着业主必须亲自跑卖场采购各种装修材料,相当费时费力。

全包施工方包工包料,业主省心但费*

毛坯房装修,除了清包,想要省心的业主也有选择全包的。所谓全包,也叫包工包料,即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全包这种家装方式相对省时省力省心,责权比较清晰。一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施工方的责任无法推脱,因为工料都是他们负责的,出了什么问题直接找他们就行,但这种家装方式*大的问题就是费用较高。由于材料种类繁多、价格差异较大,业主了解甚少,一旦施工方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欺骗业主,业主往往很难识别。

半包业主方便控制预算,但出现装修质量问题难以分清责任

所谓半包,就是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包括瓷砖、洁具、地板、柜子、灯具、门、楼梯等)由业主采购。这种半包方式的优点在于,售价较高的主料由业主自行采购,方便业主控制整体预算,而种类烦杂价值较低的辅料,业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采购比较省心。缺点和清包一样,需要业主对家装主材有相当了解,否则在与材料商打交道的过程中,难免不吃亏上当。

另外,自己买材料不仅费时费力,如果材料不能按施工进度要求准时到位,可能会引发纠纷。如果装修质量出现问题,业主很难说清到底是所购材料质量有问题,还是施工质量有问题,导致难以**。

标签: 毛坯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