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家具与实木家具有什么区别?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原木家具与实木家具有什么区别?我们大多数人的观念中都认为实木和原木是一个概念,就是家具中所用的材料都来自天然的木材。这是容易被商家钻空的思维误区。其实实木家具和原木家具并不是一个概念。那么,原木家具与实木家具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原木家具?

原木是指一整块或者一段没有经加工过的木材,也就是采伐之后没有经加工的木料。通常来说原木指依照特定的尺寸、形状以及质量标准规定而截成的木段,这个木段称为原木。

原木家具指运用纯实木原料来制作的,仅仅只刷上清漆和一些基础打蜡保护,**进行深度加工的家具。这类家具可以显现出木材原本自然的纹路纹理,看起来像**没有任何的修饰雕琢,体现原木的原始风貌,表达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意味,故称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家具****的材料都是天然的木材加工出来的,不含任何****的人造板材。

它的优点就在于运用***的木材,外观更贴近自然,并且结实耐用,绿色环保。

它的缺点就在于:**价格较为昂贵,第二由于木材自身的特性,所以它会有一点的开裂,变形(不同的树种,其开裂的程度不一样,有的不开裂)

什么是实木家具?

而实木家具可以分为纯实木家具与仿实木家具:

(1)纯实木家具:家具的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包括桌面、衣柜的门板、侧板等均采用实木制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纯实木家具对工艺及材质要求很高。实木的选材、烘干、指接、拼缝等要求都很严格,如果哪一道工序把关不严,小则出现开裂、结合处松动等现象,大则整套家具变形,以至无法使用。

(2)仿实木家具:所谓仿实木家具,从外观上看是实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侧板,顶、底、搁板等部件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纤维板,门和抽屉则采用实木。这种工艺节约了木材,也降低了成本。

标签: 原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