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送父母什么礼物好?

2013-12-26来源 : 互联网

也许过年回家想给家里的父母一份惊喜,却不知道父母需要什么……其实送什么礼物并不是*重要的,在父母眼里,你的孝心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好的礼物了。但是要想送得有孝心又有新意,过年给父母送什么礼物好呢?

过年送礼不妨送粗粮

“过年给父母送什么礼物好?”眼下*流行的莫过于送礼送健康。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食物越来越精细了,然而精细不等于健康。不妨给亲友送个燕麦、豆类、玉米等粗粮大礼包。粗粮富含纤维素,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延长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时间。特别是过年期间,肠胃里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如果多吃点粗粮、粗纤维食品,会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粗粮中还带有大量粗纤维,会将肠道中的有毒物质清除,从而起到一个清道夫的作用。不过,老人小孩粗粮也不宜吃多,**吃上1~2两即可。另外,现在市民特别重视食品安全,注重食物的原汁原味,还可以送一些原产地出产的当季蔬果。

另外,近年来,“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等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高,绿色农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各种有机大米、玉米等也代替了传统的**食品,成为人们喜爱的礼品。

过年送盆景环保又新潮

过年给父母送什么礼物好?过年为父母送上各种盆景,用它点缀窗台、案几*好不过了,对净化空气也有效果。这些盆景既能让父母在闲暇之余享受侍弄花草的乐趣,还能**保存。比如各种**材盆景,这些盆景既可以观赏,又因为是**药,可以拿来泡茶或是入菜,有十分好的养生效果。对老年人来说,平时侍弄侍弄花草,给晚年生活增添不少乐趣。收到这份礼物的老人们都十分欣喜,捧着小巧精致的盆景爱不释手。特别是凤梨花,现在正开得旺盛,鲜红色的花朵被青绿的叶片包围,给寒冬带来一抹盎然春意。栀子花的香味闻着舒服还能帮助入睡。

过年过节送盆景,极有可能成为一种时尚,形成“品味国粹文化、装点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如公务员、办公室白领等,这类人经常看电脑,容易疲劳,不妨弄些麦冬、金银花、茉莉花、枸杞等种植,这些**药都可以用来泡茶喝,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清热降*等。如果是老年人,可以种植罗汉松、千日红、玉竹、绞股蓝等,对防*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有一定的作用。

过年送孝心

过年给父母送什么礼物好?过年给父母送什么礼物都不如给父母送孝心好。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穿的老人都不缺,缺的就是一家人团聚。春节时聚在父母身边说说家常事、说说贴心话,其实就是一份大礼。

儿女们*好腾出点儿时间,帮老人整理一下房间,如打扫房间、挪动家具,让老人出入畅通,或者送老人一双防滑倒的拖鞋。其实,儿女不一定要送大礼、送大件,但能够注意老人的生活细节,做一些改动,都是一份极好的心意和礼物。

陪老人说话的时候,要多说些吉利话,*好是握着他们的手。有研究表明,在触碰老人身体的时候,比如握手、拥抱时,老人的血压、心跳都会比平常显得更平稳,有助于他们的健康。随着年龄增大,老年人已经不像年轻人那样有频繁的肢体接触,抚摸一下背、握一下手、给一个拥抱,都会让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安定和愉悦。陪说话的时候,*好让老人多说点,想说什么说什么,儿女们能用心听着,对老人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