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非承重墙可以拆吗?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非承重墙可以拆吗?如果要解决房屋结构的不理想,许多人便将改造的对象伸向了房屋内的非承重墙。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是非承重墙,应该就可以随意拆除。其实这是一个大误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非承重墙都可以随意拆改。那么,哪些非承重墙可以拆,哪些非承重墙不能拆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说。

非承重墙并非不承重

那么非承重墙究竟可否随意拆除呢?记者从某房屋监理公司了解到:装修中并不是所有的非承重墙都可以随意拆改。非承重墙并非不承重,其含义仅仅是相对于承重墙而言。特别是在高层建筑中,非承重墙也是次要的承重构件,但同时也是承重墙非常重要的支撑部位。另一部分,从设计上讲,非承重墙还属于抗震墙的范畴,一旦发生地震,非承重墙将和承重墙一起承受地震对房屋造成的破坏力。

业内人士称,随意拆除有隐患

传统观念认为,房内的承重墙不能拆,非承重墙都可以拆,其实这是一个大误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非承重墙都可以随意拆改。所谓非承重墙,就是指由钢筋混凝土的柱阵框架组成的房屋内,楼板由横直阵支撑,阵由柱支撑,柱由地基支撑,这种结构通常在室内可见柱阵,在柱阵间的墙身多数用空心砖或普通砖块充塞,这种墙一般为非承重墙。

相对于承重墙来说,非承重墙是次要的承重构件,但同时它又是承重墙**重要的支撑。它至少要承受两部分载荷,一部分是墙体的自重,以六层住宅为例,底层住宅内的非承重墙要承受上面五层墙体的重量;另一部分从结构上讲,非承重墙通常还是设计上的抗震墙。也就是说,如果发生地震,这些非承重墙将和承重墙一起承受地震力。

所以,就某一特定装修环境来说,拆除非承重墙或在墙上打个洞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整栋楼的居民都随意拆改非承重墙体,将大大降低楼体的抗震力,这是很危险的。

**阅读:

装修时哪些墙体不能拆改?

如何判断墙体是否是承重墙?

承重墙如何加固?承重墙加固7大方案

承重墙体可以开槽吗? [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