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把户型怎么设计装修?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刀把户型怎么设计装修?在越来越多不**的户型中,很多业主都绞尽脑汁,想通过自己的后天努力,扭正不**的户型。缺角的刀把户型应该如何进行改造呢?今天通过实际案例,为业主们进行讲解。

刀把户型怎么设计装修

刀把户型通常位于塔楼的把角位置,形状很像我们平常使用的菜刀,相对于方正的户型来说,是缺了一角的“L”户型。这种户型有狭长的通道,导致部分空间被浪费,客厅、餐厅部分的空间又比较零散,空间区分不明显,给室内布置和家具摆放带来很多的约束。

改造方法:根据居住情况、生活习惯、原有房屋格局进行户型改造,利用吊顶、软装等方式进行空间分区,提高户型的利用率。

建筑面积:89平方米

户型类型:2室1厅1厨1卫

业主情况:两口之家

户型分析:这个户型进门就是一个狭窄的门厅,门厅一侧是一个卫生间和厨房,客厅、餐厅排成一长溜,没有分区,厨房、过道、客厅、门厅位置混乱,门厅和餐厅共用部分进深,浪费了部分空间。朝向不是正南正北,只有一个卧室朝南,室内光源分布不均。卫生间和厨房之间门对门,中间有一个小过道。卫生间虽与厨房齐平,但导致电视背景墙正中间被分隔开,如果在某一部分摆放电视,人在沙发上只能斜视,非常不方便。此外,也没有空间摆放电视柜。

改造要点:这次户型改造的**放在了厨卫位置上。对于两口之家来说,厨房面积偏大,其中也没有摆放冰箱的位置,设计师将厨房面向客厅沙发的墙面向内缩小了 95厘米的距离,空出了冰箱摆放位置,也将餐厅与客厅区分开来。与此同时,将卫生间摆放电视的墙面延长,使得电视背景墙有一个相对完整的装饰空间,就餐区也便于布置,整个空间紧凑却分区明显。设计中也多使用人工光源,弥补了自然采光的不足。

标签: 户型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