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把户型装修设计案例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刀把户型装修设计案例:相对于方正的户型来说,刀把户型是缺了一角的“L”户型。这种户型有狭长的通道,导致部分空间被浪费,客厅、餐厅部分的空间又比较零散,空间区分不明显,给室内布置和家具摆放带来很多的约束。 以下就是一个刀把户型装修设计案例,看看设计师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先这个户型整体上是不错的,分区明确,卧室空间也是比较宽敞的(有的人比较喜欢宽敞的空间呢)。但是这个户型也有一些小缺点。

1.从风水上来说:

这个属于刀把户型,家具沙发、床均是摆放在在刀刃上的,这个对生活和工作可能有一些影响,建议呢:

1>客厅和餐厅可以用隔断将其划分成两个区域,如图4所示。其中隔断分为软隔断和硬隔断。

硬隔断是指摆放(或起始)于室内地面的、具有耐用性和**性(绝大部分)特点的隔断。如:推拉门、多宝格、玄关衣帽柜、屏风等都属于硬隔断。

软隔断是指悬挂(或起始)于室内天花板的、具有由上向下分隔空间特点的隔断。如:布帘、纱帘、珠帘等都属于较常用到的软隔断品种。

2>通过地铺(材质的划分,颜色的划分,铺设方式的划分(斜铺,拼花等)) 和吊顶的层次区分,将空间分开,打破户型的原有结构。

2.从结构上来说:

1>此户型中的厨房偏小,使用空间不大,建议可做开放式厨房,然后把厨房的门改在1处,在"红色" 区域可做一个吧台(如果居住的人偏少的话,吧台可做一个餐桌使用,也是比较方便的。当然餐厅的话,像一些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都可使用。)。

2>卫生间的面积偏小,可改动次卧的门改在“2”处,卫生间对着的这个门洞可处堵上大约40公分的宽度,如图5所示(这样也不会影响到电视背景墙的宽度哦)。

可将洗手盆放在“8”处(这样的话干湿分离,卫生间可安设淋浴)。然后卫生间可做一个推拉门(如图7所示)<缩减空间的使用率>。其中马桶的位置需要实地测量,根据下水道的位置摆放的,此图只做参考。

其中鞋柜可放在进门“3”处,如果储物空间要求较多,可做一个上下两层的,上层可放衣服(可把外套放在上面,出门时也是比较方便的),下层可摆放鞋。《主要还是根据储物需求》

该户型的卧室空间是比较大的,可以在阳台处设置一个休闲区域(提高生活品质嘛)也可放置其它,主要依据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标签: 户型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