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空调5大注意事项

2014-01-0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寒冷冬季的到来让不少家庭都用上了空调,但是在长期的密闭空间内,很多朋友都说,在使用空调后出现了,胸闷或是觉得室内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其实,这都是空调使用方法不正确造成的。冬季开空调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1.空调温度要适中。

从人体舒适角度来说,在冬季室内环境中,如果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5℃~18℃之间,人就感觉舒适了。因为在冬季人们穿的衣服本来就多,如果室内温度高于18℃,便会感觉有点儿热。过暖的室内容易使人昏昏欲睡,不仅降低办公效率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2.保持室内定期通风。

在空调房里,每天开窗通风换气至少两三次,每次半小时,这样室内才能及时进行新鲜空气的交换,降低室内病菌滋生的机会。此外,在空调房中待时间过长可以出去透透气,如此一来,可以避免因长期处于封闭性环境下诱发大脑缺氧或供氧量不足的情况。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3.控制室内湿度。

由于使用空调制热,室内通常会比较干燥,为了控制室内湿度,大部分人喜欢用加湿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湿器里不要直接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里含有的矿物质,例如镁离子、钙离子等容易产生白色粉末,不但污染室内空气,还有可能诱发哮喘、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好加纯净水或者把自来水烧开,等凉到30℃左右再加入。除了使用加湿器加湿外,*好多养些绿色植物,如仙人掌类的植物,它可以在白天呼出氧气,在清新空气的同时,可使室内感觉湿润温和,不过,室内植物不宜太多,一般一个房间一两盆即可。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4.注意身体补水。

一个人每天需要饮用1.5~2升水,才能在温暖的室内不缺水。现在很多人平时饮水较少,如果不改掉这个坏习惯,身体机能就会受影响。每天除喝水外,选择一些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此外,为了预防“冬季空调病”,可以多吃一些湿润并具有温热性质的食品,如芝麻、萝卜、蕃茄、豆腐、银耳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

冬季开空调注意事项5.定期清洗空调。

清洗空调也许是许多消费者容易忽略的问题。如果空调脏了,特别是过滤网上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开启空调后细菌就会被吹到空气中,从而进入人的身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一定要定期清洗保养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