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壁纸的损耗?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降低壁纸的损耗率?据悉,墙纸在众多材料中损耗比较高,高的在40%,低的在10%,总体损耗率一般在15%左右。业内人士称,壁纸损耗无法避免,即使再节省都是存在的,但在铺贴和选择之前,也可以根据面积计算出损耗,有针对性购买。那么,如何降低壁纸的损耗率呢?

大花型壁纸损耗更大

尽管不少装修业主在铺贴客厅背景墙时喜欢选择大花型壁纸,但这种壁纸的损耗率也不低。目前壁纸的主流规格每卷5.3平方米(也就是宽0.53米×长10米)为例,大花型壁纸的损耗量通常在0.7平方米左右,实际可用面积只有4.6平方米左右。

“大花型壁纸由于花位大,花型非常清楚,所以在拼花过程中的要求也比较高,基本上要拼得严丝合缝,这样才不会影响装修的美观效果。目前市面上的壁纸动辄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一卷,对于装修预算不是太大的家庭,建议还是谨慎购买大花型壁纸。”

选择按米裁切的壁纸

据了解,目前普通住宅的层高一般在2.5~2.7米,一卷宽0.53米×长10米的壁纸往往只能裁3条,剩下的部分只能贴在窗户下面的部位或者其他角落,甚至干脆浪费掉。如果有些大花型的壁纸需要拼花,那么产生的损耗就更大。由于壁纸宽度一般为0.53米,假如一个卧室的周长不是0.53的倍数,那么多余的部分肯定有损耗。此外,一般壁纸都是整卷购买,拆封后就很难退货,所以有时候碰到只相差一点的,还需要补一卷,那么剩余的就是零头损耗。不过,目前市面上也有其他规格按照米裁切的壁纸,相对来说利用率较高。

在工装铺贴上做文章

一些诸如电视背景墙、床头背景墙等墙面装饰并非一定要选用壁纸,而通过一些非常规的装饰方法,则可以省下不少支出。据杨军介绍,在电视背景墙、床头背景墙等处,除了常规的壁纸装饰外,还可以将壁纸仅作为局部拼贴使用。例如,将壁纸与涂料交叉运用;也可选取花卉壁纸中的图案作为挂画处理来装饰墙面,在达到墙面装饰效果的同时,节省壁纸所需,节约装修支出。

此外,将石材、砖或马赛克等用于背景造型,不仅别出心裁,还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支出。也可以采用地板上墙的装饰手法进行背景造型。

在实际装修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边边角角的损耗,然而,如果能将其合理利用,*大限度降低壁纸损耗,也同样能省下不少费用。

例如,层高2.8米的户型可以在装修时通过使用眉线、踢脚线等,使铺贴壁纸的高度小于2.5米,以节省壁纸的使用;同时,在铺贴壁纸时,先铺贴整幅墙面,再用已剪裁的壁纸或边角料等铺贴有窗口和房门的墙面,衣柜或床头背面墙面甚至可以用零头纸,同样可以大大提高壁纸的使用率。

标签: 壁纸铺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