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瓷砖脱落怎么修补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装修新房时,采用了不留缝铺贴瓷砖,达到整齐划一的装饰效果,可是过了一个夏天,问题就接踵而至。瓷砖由于铺贴紧密,热胀冷缩时出现了起拱现象,有个别瓷砖甚至脱落下来。室内瓷砖脱落怎么修补呢?

室内瓷砖脱落原因分析:

由于基础层、粘接层与瓷砖本身的热胀冷缩系数差异很大,在一两年的热冷张力破坏下,过密铺贴易造成瓷砖鼓起、断裂等问题。若出现此类问题后重新进行大规模铺贴,其费用将比*次铺贴贵二三倍。

室内瓷砖脱落解决办法:

室内瓷砖脱落怎么修补?若砂浆未松动,仅是瓷砖脱落,可将瓷砖背面和四周粘附的砂浆刮净后,在107胶中掺入少许水泥成糊状,在瓷砖背面均匀地涂上薄薄的一层,稍后压紧瓷砖即可粘牢。

若砂浆连同瓷砖一同掉落,先在原基础面上轻轻凿些毛坑后,用拌有107胶的砂浆重新镶贴,或用水泥、E-44环氧树脂、丙酮、乙二胺(化工商店有售)按5∶3∶2∶1的比例拌匀后,用毛刷在基础面上刷一层,然后将脱落的瓷砖压上去,直至砂浆硬化。

室内瓷砖脱落怎么修补?需要注意的是,若瓷砖仅是局部脱落,千万不可用力敲打基础面上的砂浆,以防震松周围原本牢固的瓷砖。

特别提醒:

在铺贴瓷砖时,接缝可在2至3毫米之间调整。同时为避免浪费材料,可先随机抽样若干选好的产品放在地面进行不粘合试铺。若发现有明显色差、尺寸偏差、砖与砖之间缝隙不平直、倒角不均匀等情况,在进行砖位调整后仍没有达到满意效果的,应当及时停止铺设,并与材料商联系进行调换。

标签: 瓷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