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装电地暖还是水地暖好

2014-01-12来源 : 互联网

正值一年中*冷时节,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来袭,民间纷纷呼吁南方城市集体供暖。目前重庆并没有采用集体供暖的社区,许多业主自己装上了地暖系统,但是在重庆地区装电地暖还是水地暖好呢?

水地暖大户型更适用

重庆地区装电地暖还是水地暖好?在江北一家居店,一家专业做地暖的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认为,水地暖需要使用天然气锅炉,锅炉的成本不变,因此面积越大单位面积的取暖成本越低。例如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和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住房,都可以采用24kw的锅炉,假设锅炉的成本为10000元左右,100平米的房子安装地暖要21000 元,150平米的房子安装地暖只要25000元。

“但是如果房间面积太小,锅炉启动有一个*低的功率,24kw的锅炉带动小房间的供暖会很浪费。”

而对于电地暖来说,当整体采暖功率大于10kw时,一般家庭的电线线路可能无法承受,要么需要对电路进行增容改装,要么就不能全开电路。而采用天然气的水地暖,只要选对相应功率的锅炉,就不存在这种限制。而且锅炉还能够提供生活用水,不需要再购买新的热水器。

小户型选择电地暖更有效。不管多小的房间,电地暖都能安装,并实现真正的分体*立供暖。

PK结果:超过80平米的房子选择水地暖更好,小户型选择电地暖更适用。

地暖的使用成本有17个变量

地暖安装后每个月的使用成本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给水排水设备分会地面供暖委员会外聘**吴华东告诉记者,地暖的使用成本有17个变量,不能一概而论。

“我们通过研究发现,地暖的使用成本有17个变量。例如室外温度、房间层高、房间保温效果、地暖设定温度等等。100平米的房子,建筑节能45%的房间,每月使用成本大概在800-1200元之间。”

电地暖

电地暖是将外表面允许工作温度上限为65℃的发热电缆埋设在地板中,以发热电缆为热源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温或地板温度,实现地面辐射供暖。电地暖又分为电热膜地暖、碳晶地暖、碳纤维电地暖、暖芯地板等等。

升温时间PK 电地暖快过水地暖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给水排水设备分会地面供暖委员会(简称地面供暖委员会)外聘**吴华东认为:“我个人觉得,重庆地区更适合电地暖。”

吴华东认为,重庆地区温度起伏大变化快。有可能头**十几度,第二天就只有四五度,但是过几天可能温度又回升了。这种时候,升温更快的电地暖更适合重庆。 “水地暖从开到升温完毕,大概需要24-48小时。而电地暖则只需要4-8小时。因此水地暖开始启用后,一般一直要到春天温度回升后才会关。电地暖则能随用随开。”

与此同时,电是可再生能源,天然气是****资源,相对来说电地暖更环保一些。不过,在使用成本上,水地暖比电地暖更便宜。

PK结果:升温时间,电地暖更胜一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