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灯饰市场“钱景”诱人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灯饰虽然不可或缺,但主要只是满足功能需求。但对于别墅等**人群而言,灯饰除了基本照明外,还有装饰需求,需要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搭配,灯具消费甚至能占到整个装修费用的10%。消费者对于生活水平、家居审美的追求一直在提升,**灯具市场成为众多投资者*占的一块大蛋糕。

消费谜团

缺少知名品牌

一说到灯饰品牌,多数消费者就会想起松下、飞利浦等,然而这些品牌多数原本是做电器产品的。而那些重设计、重工艺,在风格和造型上进行创新的水晶灯、古典灯等品牌,消费者就知之甚少了。即使是施华洛世奇的灯具,消费者更容易想到的也还是一个水晶品牌,也非专业的灯饰品牌。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灯饰产品时,也不是直接寻找品牌产品,而是先看哪款灯所展示的样式漂亮,再看价格决定是否购买。

价格不够透明

由于灯饰产品的造型各异,消费者要货比三家没那么容易,而**消费群体对这类产品更多是出于设计、审美的需求,对产品的价格并不敏感。因此这类产品的价格并不透明,市场上常常有“跳楼价”、“甩卖价”等一折、二折的现象发生。居然之家靓屋灯饰城总经理苏红梅表示,灯具行业因为门槛低,目前市场上的经营仍然相对混乱。灯饰企业虽多数都是一个卖场交给一个经销商做,但也可能会出现一个卖场一个价的情况。

市场相对小众

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常毅认为,根据北京消费者的情况,**灯饰也只是面向小众的市场。普通家庭使用的灯饰,仍然是样式较为简单的吸顶灯等,此外再配合一些台灯、落地灯共同使用。虽然**灯饰中,也包括样式别致的落地灯、台灯,但这些灯具在一个空间里,往往不是主灯。而一个空间在某种风格的单个灯饰之后,没有相应的软装或者其他类似风格的家具产品相搭配,也难以体现该款产品原本要表达的效果。

标签: 灯饰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