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花32亿美元拿下Nest 引爆智能家居市场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谷歌周一宣布,已与“iPod之父”托尼.法代尔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就收购达成协议。前者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全部资产。这是谷歌历史上的第二大金额的收购(**大为收购摩托罗拉)。有评论认为,这次收购将掀起智能家居在**的追捧。

收购完成后,Nest将继续在托尼·法代尔的**下运营,该部门有自己专属的品牌和市场。收购需要获得美国有关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宣布完成。

Nest恒温器


Nest是谁?

谷歌为何耗资32亿美元收购一家刚刚创立两年的公司?我们来看看Nest是谁.

Nest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iPod之父”托尼.法代尔(Tony Fadell)创办。因推出具有漂亮外观设计和自我学习功能的Nest智能温控装置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目前它已成为智能家居市场*大的品牌之一。

托尼.法代尔(Tony Fadell)于2001年加入苹果公司,并负责iPod的开发,因此他也被称为“iPod之父”。2008年他离开了苹果,并在2010年5月成立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随后一年,公司推出了*款产品Nest恒温器。这款产品具有数字感知能力,带有出色的用户界面和大量的传感器,支持Wi-Fi网络连接,能够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有人将它称作“测温版iPod”。

Nest后在去年年末推出了一款名为Protect的烟雾探测**器。该产品可连接Nest恒温器,这是该公司打造智能家居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可针对环境和用户进行调整,由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操控。

目前Nest恒温器售价249美元,Protect烟雾探测**器售价149美元。

在很多人看来,数十年没怎么改变过的家居产品设计上的**改变,是量化世界的“物联网”市场的开始。该行业的目标是,“量化”物质世界中的一切东西,将它转变成数字世界——一个布满传感器的未来。前几天在CES上,思科CEO*伯斯预计物联网在2020年的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

或将**智能家居市场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对收购交易,“(Nest Labs的)温控装置可以帮助家庭节约能源,而烟雾和一氧化碳探测器则可以**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我们对能为全世界更多国家和家庭带来伟大的产品和体验而感到兴奋。”

此前,谷歌正在测试一款类似Nest智能温控器的节能设备,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即将推出的这款产品并非为了与Nest的温控器直接竞争。Nest温控器强调智能调整,而谷歌的产品则会使家庭能源网络更加有效,并且通过其收集的数据开发一些应用和服务。

券商太阳信托负责调研谷歌的分析师罗伯特·派克表示表示,谷歌之所以愿意为这家生产温控器的公司支付30多亿美元的高价,是因为这在美国是一个拥有1.15亿家庭的大市场。

更有分析人认为,Nest有野心成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一个主控中心和连接点,从而**用户真正进入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的时代。

标签: 智能家居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