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家居市场七大发展趋势猜想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当80后成为家居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未来,90后也将成为下一个消费新生代力量,喜欢特立*行、追求个性的80、90后人群又将给家居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市场**、产品更新、技术进步、行业转型,走过了2013年的风风雨雨,2014年的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又将如何?

吃“软”不吃“硬”

家装市场日渐流行吃“软”不吃“硬”,2014年家居市场发展趋势也正随之悄然改变。家装行业“重装饰、轻装修”观念逐渐普及,以及精装修交付房源将成今后趋势,软装市场潜力显现,但目前国内软装市场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无品牌、价格高、流通慢、缺乏专业软装设计人才等问题尚待解决,软装行业从粗放经营过渡到成熟发展仍需要较长时间。

实木流行

“品质环保”、“收藏价值”、“手工雕刻”、“质感厚重”、“纹理精美”、“经久耐用”等特点被越来越多地赋予实木家具。今年,随着消费者对家具产品质量要求的进一步提升,实木家具开始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很多企业也开始转向实木家具生产,不少实木家具企业还推出了**实木定制。此外,实木可能也不仅仅只局限于家具,房间的墙壁、吊顶等都会有实木的参与。

个性定制

家装行业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家居产品与服务品质,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新追求。而在楼市调控政策下,年轻人的刚需,成为**消费力。美观、实用、多功能,是年轻人的消费品位。面对这样的群体,创新成为家居企业未来决胜市场的关键,包括在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以新东西、新卖点吸引消费者。而个性的定制类家具产品、电商销售渠道、一站式销售模式,这些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和品位的产品和模式,越来越受到家居企业青睐。

标签: 家居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