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家庭如何防盗?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年终岁末,市民准备开开心心过大年,小偷骗子们也瞅准这个机会准备“海捞一把”。年终岁末,家居防盗要谨慎。家庭要如何防盗呢?对此防盗**及民警建议防盗设备与防盗意识都要增强。

装备和意识都要加强

“你会长期使用房开装配的‘防盗门’吗?”一些房开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了控制成本,通常会选择一些价格比较低的门。这样的门只能叫“工程门”,建议房屋装修后就该换掉。曾有锁匠在安装门锁的螺丝钉时,起子不小心滑到了防盗门的金属门板上,这样的力度竟然能将门板扎出一个洞来。这种质量的“防盗门”,怎能防住窃贼的**破坏?建议,家中应选购品质较好的防盗门,防盗门应该有防范撬棍、凿子等工具破坏的设计。

另外,要关注的是门锁。“你猜得出*便宜的锁芯价格是多少吗?”业内人士给出的答案是9元*。一些锁具生产企业为压低成本,利用低价*占市场,会偷工减料。这些厂家会降**锁材料中铜的含量,甚至用铁铝乃至塑料取代。这样的低价锁具也是不能使用的。

有了好的装备,也要有好的防盗习惯和意识。再好的锁具,如果没有反锁,它的防盗功能也是微乎其微。防盗的装备重要,防盗的意识更重要。

提防入室盗窃新手法

说到防盗的意识,有人习惯将钥匙挂在腰间,还有人喜欢随手把钥匙放在公共场合的茶几或桌面上。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有拍照功能。不法之徒只要趁人不备,用手机把钥匙拍下,凭着照片就能配出一把钥匙来。

这种作案手法来自真实的案例,而且技术门槛并不高。“即使小偷自己不会配钥匙,他只要花一两百元高价请无良锁匠代劳,就能轻易地取得受害人的家门钥匙,任何时候都能自由出入。”在过去,有些“下功夫”的窃贼,甚至能通过观察目标钥匙的齿花,随后制作了相似的若干把钥匙,总有一把能打开目标锁具。**建议,不要把钥匙挂在腰间或随手乱放,*好使用钥匙包。

另外,当防盗门和防盗锁芯都没有问题,却没挡住窃贼的**破坏。问题出在不起眼的锁盖上。单薄的锁盖禁不起硬撬,没能保护住精密的锁芯。要防范此类破锁手法,可以把锁盖换成材料强度更高的防撬锁盖。

人人警惕堵防范漏洞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不少小偷入室盗窃。例如,开着豪车掩人耳目出入小区盗窃;改装液化气罐用来收藏作案工具和赃物,扮成送气工混进小区盗窃;在小区内租房当成据点,摸清其他居民的生活规律后再下手等等。这就要求小区保安切实负起责任来,对进出小区的陌生人注意询问,对小区的住户包括租住人严格履行登记职责。

不少小偷会经过多次踩点后,再选择合适的目标下手盗窃。插在门缝或门把手上的广告传单,就有可能成为他们的记号。在多次留下传单记号后确认家主出了远门,小偷才放心大胆地潜入室内盗窃。要出远门过年的市民,可以托付***的邻居或亲戚,定期来取走门口的广告传单和报纸。

窗户和阳台的防盗网固然重要,人们防盗的警惕性更重要。建议大家与左邻右舍建立融洽的邻里关系。不管是谁发现了楼道里的可疑陌生人,总要多问几句,也许就能吓退准备作案的窃贼。

标签: 家居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