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安装疑难问题解析

2014-01-22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器安装问题,电热水器的安装问题**不能忽视,电热水器安装环境不合理或者安装方法错误,就会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甚至酿成安全事故,那么,电热水器如何安装,电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哪种安装方法安全系数高

问:买了电热水器之后才发现我原来设计安装的那面墙是个轻体墙。我咨询热水器品牌的安装工人,他表示从天花板固定也可以。但我听说,轻体墙是可以加固的,还有人说可以通过铁支架实现安装。我想知道,哪种方法安全系数比较高呢?

答:专业人士表示,单纯给轻体墙加固“一点意义也没有。”因为电热水器充满水后重量太大,即使墙体加固后也无法承担。至于安装铁支架,“太影响美观。”专业人士介绍,安装支架的话,支点一定会选择地面。卫生间内出现一个直通天花板的支架,估计很多业主都会嫌碍眼,这也不是个好方法。

从天花板用膨胀螺丝固定,确实可以解决承重问题,但是也不能**日久年深,没有松动的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专业人士建议,卫生间至少有一面墙是承重墙,如果改水等基础工程还没有开始,业主还是考虑将原来的设计移位到承重墙处,这是*安全的选择。

2、储水箱放在吊顶可以吗?

问:电热水器储水箱很大,做在吊顶下面太占地方。一半做在吊顶里面可以吗?会不会给日后检修带来麻烦?

答:专业人士介绍,将热水器半埋在吊顶里是通用做法。这样一来比较美观,另外也给了热水器足够的高度,出水更加方便。

专业人士还建议,*好先装好热水器再安装吊顶。因为如果先放吊顶,预留给热水器的位置可能没有那么**。如果吊顶的边角妨碍到热水器的管线,可能为日后埋下安全隐患。另外,热水器在吊顶中并不会影响日后检修,也不必在吊顶上多留检修口。

标签: 热水器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