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减少厨房油烟?妙主妇减少厨房油烟的秘诀

2014-01-23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减少厨房油烟?对于厨房的油烟问题,长期以来是困扰主妇们*直接的问题,怎么减少厨房油烟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比如掌握正确的烹饪技巧与烹饪习惯,选择合适的烹饪锅具,就能有效的减少厨房油烟问题,还你一个干净健康的厨房环境。

怎么减少厨房油烟?对策一 选择高烟点食用油

厨房油烟与做菜时的油温有直接关系,当食用油加热到烟点时会产生大量油烟,导致污染。

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32%的女性喜欢用高温油煎炸或烧烤食物,做饭时眼睛和咽喉经常有烟雾刺激感,长期呆在这样的环境下,患肺癌的危险性会增加2到3倍。

想要减少油烟,一定要控制好炒菜时的油温,尽可能不超过200℃(以油锅冒烟为极限)。

与此同时,选择一款烟点高的食用油是非常重要的。何为烟点?烟点就是油在加热过程中,刚冒黑烟时的温度。烟点低的食用油,可能是因为精炼的时间、程度不够,油中的游离脂肪酸、维生素E、卵磷脂等物质过多;也有可能是存放不当,使得游离脂肪酸增高而导致烟点降低,因此,大家购回食用油后应储存在阴凉干燥处。

目前大多数商家都在**宣传食用油的低脂肪、低胆固醇、高不饱和脂肪酸等常见优点,但是对考量食用油质量*重要的两点——烟点高低和耐低温程度,却鲜有提及。不同的食用油烟点相差悬殊,烟点低的食用油,比如压榨葵花籽油的烟点只有107℃,几乎是常见食用油中*低的,烹饪过程中很容易产生油烟;而烟点高的食用油,像牛油果油的烟点高达271℃,只要控制好油温,就可以有效避免油烟产生,较为健康。

其实不同品种的食用油,功用是有差异的,一般来说,煎炸食物建议用高烟点油,如牛油果油;炒菜建议用含多种营养元素的油,如玉米油,它对心血管、肥胖症、动脉硬化都有积极的防*作用;凉拌建议用天然萃取的植物油,如橄榄油,口感清新、口味香醇,还可以防止衰老、延年益寿。

一些常见食用油的烟点(仅供参考)

1)杏仁油 216℃;2)精炼牛油果油 271℃;3)压榨菜籽油 190-232℃;4)高油酸菜籽油 246℃‘5)蓖麻油 200℃6)初榨椰子油 177℃;7)精炼椰子油 232℃;8)棉籽油 216℃;9)初榨玉米油 178℃;10)精炼玉米油 232℃;11)葡萄籽油 216℃;12)猪油 188℃;13)黄油 121-149℃;14)初榨橄榄油 191-207℃;15)化学萃取橄榄油 238℃;16)棕榈油 235℃;17)米糠油 254℃;18)压榨芝麻油 177℃;19)半精炼芝麻油 232℃;20)压榨大豆油 166℃;21)精炼大豆油 238℃;22)压榨花生油 160℃;23)精炼花生油 232℃;24)压榨葵花籽油 107℃;25)精炼葵花籽油 227℃;26)茶籽油 252℃。

标签: 家居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