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毛坯房验收六大攻略

2014-01-24来源 : 互联网

当拿到新房钥匙时,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许多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时就着手装修,而忽略了毛坯房的验收,其实,毛坯房的验收至关重要,许多装修隐患可以在验收过程中就解决,为以后的装修扫清障碍,同时,也可以合法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1.门、窗——门是*容易被遗忘的地方,房主高兴地拿着钥匙打开门后,*关心的是要去看看房子里究竟是什么样子,而门的样子、外观等问题就被抛在了脑后,这样的过程是万万不可取的。现在住宅安装的都是防盗门,打开门后要仔细观察并用手去触碰门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没有划痕或被撞击过的地方,再目测看门框正不正,因为门框不正会直接影响到你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更应该来回地试试锁具否能正常开启、关闭,遇到问题及时向物业反映。现在的住宅都采用了塑钢窗并使用中空玻璃,在进行验收时,我们要检查每个房间的玻璃、窗框,仔细看看玻璃上是否有杂物、水痕、划痕,玻璃中是否存有水汽;窗户框正不正,窗的开启关闭是否正常,开窗时是否能达到90度,再用手摸摸窗外是否贴了防水条,还要看每个窗户的纱窗是否都安装好。

2.墙面——三角尺靠墙面检验看阴阳角:墙面是收房验房的一大**,业主入户后应全屋走一遍,先查看墙壁是否有渗水痕迹,是否有裂纹、刷纹,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直尺去靠墙面,看墙面是否平整,如果有明显的凹凸则需要整改。同时,还需要用三角尺靠墙面,看墙面阴阳角是否垂直。

另外,*重要的是用小榔头轻敲墙面,检查是否存在空鼓现象, 若听到空响那么就有空鼓,注意在空鼓的地方做好标记,如大面积空鼓则需开发商返工。

3.地面——小锤轻敲验空鼓,乒乓球验平坦度:地面也是房屋中面积较大的部分,因此也需要用小锤轻敲来检验有无空鼓。如每个自然间超过2个200mm×200mm空鼓则需开发商维修。观察地面是否有穿透性裂缝也很重要,如果在地面上出现较长且明显的裂缝则千万别收房。此外,检查地面是否平整,如果没有专业水平仪,可以用一个乒乓球来代替———把球放在地面上,如果球乱滚那么地面倾斜就较严重。

4.电路——检查电表后,可以顺便拉闸断电,检查户外总闸和户内每一个分管电闸是否能控制室内相应的灯具及插座,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一支电笔就能检查到是否断电、有无漏电。记住还要看看开关接,检查一下开关、插座的牢固程度,还应该打开电话、电视的线路接,用力拉一拉,看是否为虚设。

5.防水——厨房、卫生间的防水尽管后期装修中可以全部重新再来,但如果开发商做得到位,这笔防水费用就能省下来。在毛坯房中卫生间、厨房里都是走好的水管线,但大多都没有水**。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没有堵塞的现象,如果听见咕咚咕咚的下水声则说明水下得很痛快。检验防水性能,需要进行24小时闭水试验。内行人士魏师傅建议,在做防水测试的时候,需约齐楼上和楼下的邻居们,将厨房和卫生间蓄水,注满深度约为20厘米,待24小时后(有条件可以等待48小时),到楼下相应位置观察是否有漏水,同时也观察自己的天花板位置有无漏水。如无漏水现象,那么地面的防水就通过了。

6.通风系统——点燃纸张观察*苗,厨房、卫生间的排风孔是房屋废气的主要排出孔,如果堵塞或不畅都将严重影响日后生活,而这一地方有问题,在后期装修中未必能解决。因此,收验房时一定要检查清楚。徐工教大家一个*简单有效的检查办法,就是将一张纸靠近排风孔并点燃观察*苗,如果*苗内窜明显则排风通畅,相反则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