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制定装修预算包括哪些内容

2014-01-24来源 : 互联网

装修前制定预算可以有效的控制家装成本,预防不必要的浪费,在装修中是一项举足轻重的工作,装修预算的内容主要包括装修材料费用、装修设计费、装修施工费用等的预算,那么,装修预算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装修材料费用的预算

在装修预算中,材料费用是一个**,它占装修预算费用的很大一块,装修企业和业主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目前各种建材商店和装修材料市场很多,装修企业要建立一整套询价和质保机制,从诸多的市场和商店中选择出适用于装修的材料,并合理控制价格和质量。装修材料费用的预算应该先由装修企业列出详细的用料报价单,并且在大体上估算出用量,以防止出现错误和漏记,这样有利于对关键材料和步骤的协商,容易形成费用的监督机制和装修合同,也容易形成合理的装修材料费用的预算。

2、装修设计费用的预算

装修设计一般有二种形式。一种是以经济实用为主,可由业主自行设计。另一种是追求个性化,注重居所的艺术品味,一般请**来做室内设计。设计费用一般要占到装修总费用的5%~20%,因此,装修企业有必要参与到装修设计的过程之中,给业主一个正确的引导,让业主清楚地知道,如果是想请**来进行设计,那么这笔设计费用在装修之前就应该考虑在预算之中。当设计者提交装修草图时,要结合房屋实际和装修材料性能开展对装修设计合理性和经济性的探讨,处理要关心装修设计整体效果和舒适程度外,一定要跟设计者明确装修具体细节是否坚固,结构是否合理,设计是否耐用,以防装修设计问题在实际的装修中存在危险隐患和问题积累。

3、装修费用合同的签订

装修费用是装修预算中弹性*大的一块,也是容易产生各类装修纠纷的关键部分,应该根据装修的难度、装修工作量的大小,以及装修工人劳动力水平的高低等具体进行装修费用的研讨,要帮助业主形成正确的装修费用支出观念,防止出现过度追求奢华而浪费装修资金的问题,同时也要防止过度节约而导致装修费用不足,导致装修效果不良的问题。这一时期装修企业应该将装修资格和能力的证明文件和资格证书出示给装修业主,在共同协商的前提下与业主签订装修合同。装修合同的内容要包括使用的材料、指定的品牌、装修应该达到的标准和完成的时间、双方认同的价格及违约贵任等。签订合同既是**装修预算的合理使用,**装修费用不会太多超支的法律凭证,也是装修企业维护正常经济利益,获得社会声誉,防范建筑装修纠纷的重要法律性文件。

4、装修时间及质量

装修前装修企业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做好装修的设计和预算工作,也要指导业主全面了解材料、劳动力和装饰市场的行情,总之要在装修*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根据以往的经验装修前期准备得越充分,装修速度才能越快,装修的质量才能越高,实际装修资金的消耗就越低。装修前应该对材料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安排好装修材料的采购顺序,要确定装修材料的储存方式和方法,这一时期应该有提前的意识,要将时间成本计入装修企业的整体成本之中,以防因延误工期而产生的浪费和损失。装修企业一定要就装修时间、质量以及付款方式等定下详细条款。装修合同中还必须对装修工程的保修期加以明确,装修工程一般要等一段时间过后,才能将装修质量问题**暴露出来,因此,为了维护业主的切身利益和企业的社会效益,必须对保修期做以合同上的确定。

标签: 装修预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