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深的瓷砖辐射大吗?

2014-01-28来源 : 互联网

颜色深的瓷砖辐射大吗?瓷砖在家庭装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厨房、卫生间的装饰中,瓷砖**是无可替代的材料。而颜色深的瓷砖装修***,许多业主喜欢颜色深的瓷砖,但是颜色深的瓷砖辐射大吗?对于这个问题本文将为你详细解答。

一般来说,瓷砖都有一定的辐射。瓷砖对人体的辐射途径一是来自原材料射线照射,二是来自(氡)元素对人体的照射,另外超过使用寿命或人为损坏后的瓷砖脱落的釉面料尘,被人体吸入后,更会危及健康。在所有瓷砖中,抛光砖中超白砖的辐射更强,彩釉砖表面放射性元素(氡)的析出率比普通砖要高。

这其中,釉面砖需多加注意。釉面瓷砖是在瓷砖基底上施以一层釉料,瓷砖表面色彩多样,图案和花纹丰富。由于釉面耐磨性较差,在家居装修装饰中,釉面砖多用于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釉面瓷砖的原料大多来自天然矿物,主要是含钾矿物,如长石、云母、石英等,这些矿物中含有一定的铀、钾等放射性物质。而这些放射性物质在经粉碎、高温、烧结等物理化学过程后仍有放射性。而对于瓷砖的釉面,室内环境检测相关**介绍,为了使釉面砖表面光洁,易于清洗,厂家在釉面砖材料中加入了放射性较高的锆英砂,这就增加了釉面砖的放射性。

颜色深的瓷砖辐射大吗?**表示,相对来讲,深色釉面砖放射性污染*严重。颜色越深的瓷砖,含有的放射性物质越多,辐射性就相对越大。具体来讲,在所有的釉面砖中,红色釉面砖*严重,如将军红、**红等瓷砖的放射性相对其他颜色更高。

针对大家担心的瓷砖越白辐射越大,主要是由于瓷砖里添加了锆原料。**表示,目前市场上已经很少见到特别耀眼的白瓷砖,这既不符合家居装饰的科学性,也不利于家居健康,还不耐脏,因此商家很少再费周折生产这种瓷砖产品。

颜色深的瓷砖辐射大吗?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瓷砖的辐射大小都是相对的。一般来讲,质量合格的、品牌的瓷砖,辐射性都是可以放心的,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在家居装修中,只要适当注意尽量别大面积铺装深色尤其红色釉面砖即可,既避免了辐射问题,又避免了大面积使用深色瓷砖带来的居室压抑感。同时,在购买产品时,还要注意向销售商索要瓷砖产品辐射性的检测报告,并将其标注在合同中,作为日后**的依据。

标签: 瓷砖辐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