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墙与承重墙到底有什么区别?

2014-02-05来源 : 3158家居网作者:家居小编

承重墙是主要承受上面传来的压力。不能承受水平冲击力或受力。剪力墙是承重性较差,主要起到划分区域,但是可以承受水平冲击力也就是说防震。剪力墙与承重墙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剪力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破坏。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

一般分平面剪力墙和筒体剪力墙:

平面剪力墙用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升板结构、无梁楼盖体系中。为增加结构的刚度、强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现浇或预制装配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现浇剪力墙与周边梁、柱同时浇筑,整体性好。

筒体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高耸结构和悬吊结构中 ,由电梯间、楼梯间、设备及辅助用房的间隔墙围成,筒壁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墙体,其刚度和强度较平面剪力墙高可承受较大的水平荷载。

剪力墙指在框架结构内增设的抵抗水平剪切力的墙体。因高层建筑所要抵抗的水平剪力主要是地震引起,故剪力墙又称抗震墙。一般来说,钢筋混凝土墙都是剪力墙。

剪力墙是框架结构的房屋中承载着墙体内产生的主要向下压力的墙,通常我们看到墙体内有钢筋的墙都是剪力墙,和砖混结构中的承重墙有所不同,你说的没有柱子框架的房子可能是砖混结构,砖混结构的房屋内也是有承重墙的,是承受房屋主要重量的墙体,是不能随便打掉的。

剪力墙结构是用代替框架结构中的梁柱的墙体结构,能承担各类载荷引起的内力,并能有效控制结构的水平力,这种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承受竖向和水平力的结构简称剪力墙结构。因为框架结构中的墙体大都是非承重的填充墙,所以常规情况都将承受力量的剪力墙称为承重墙。

剪力墙与承重墙到底有什么区别:

1。剪力墙—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墙体,承重墙—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可能为钢筋混凝土 也可以是砖混结构。

2。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的墙体,而剪力墙有可能做承重墙也有可能做非承重墙!(一般来说,剪力墙都是承重墙)

标签: 承重墙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