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与政策为智能家居送暖风 投资创业者却不乐观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智能家属应用已成为居民进行住宅消费的重要参考因素,智能科技带给人们安全、舒适、** 的居家生活,极大地满足了都市人的现代生活需求,市场的需求也促使研发企业积极地进行智能家居的投资开发。“智能化热”一方面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发展, 但同时也造成了一些企业和使用者的盲目跟风,形成了很多无谓的投资失误与浪费。那么面对智能家居*热的市场,投资者与创业者该何去何从呢?

市场

资金、政策都送来了暖风

新年伊始,智能家居就在投资市场上*尽了风头。在国外,互联网*头谷歌先后斥资32亿美金和4亿美金收购了两家智能家居企业;国内,京东也宣布,其投资的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产品Broadlink系列正式推出,并上网销售……

*占先机,撑握行业的话语权,这是互联网*头谷歌一贯的作风,其在智能家居行业的策略也是如此。今年1月13日,谷歌宣布,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商Nest。据了解,Nest以生产恒温器和*警器等高科技设备为主,而这些设备都可以接入互联网,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1月26日,谷歌又表示,将斥资4亿美元,购入总部位于伦敦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DeepMind。

在国外,谷歌的两笔收购掀起了一场“智能家居风潮”。在国内,电器生产企业和电商也纷纷打起了智能家居的主意。今年1月,在2014年**消费电子展上,四川长虹、青岛海尔、海信电器、TCL、康佳、创维等国内的电器生产厂商都推出了“智能家居”产品。在电商方面,京东则表现得更为急迫。1月13日,京东宣布,其投资的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Broadlink系列产品正式推出,并于同日起在京东*家*发预约。昨日,京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Broadlink系列包括第二代智能插座、智能遥控以及智能空气检测仪和墙壁开关等,这些产品组合在一起可以实现家中电器的远程智能操控。

除了资金的关注之外,政策对于行业的引导和扶持也给智能家居送来了暖风。去年12月,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颁发TD-LTE制式的4G牌照,这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了更高速的应运平台。

同时,本土的创业园也向智能家居行业打开了大门。近日,智能家居供应链平台和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正式以全产业链的模式落户南岸区。“预计到2017年,该产业链将实现产值50亿元人民币,直接新增就业3000~5000人。”南岸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