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发现商代晚期高等级建筑遗址(组图)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10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2013年通过对清涧辛庄遗址山峁顶部的夯土遗迹解剖发掘,和对周邻区域的台地包边墙进行局部清理,发现了一组由主体建筑和两级回廊组成的大型建筑遗迹。山顶发现的建筑遗迹是目前殷墟之外发现的商代晚期规模*大者。其形制结构奇特,在已发现的夏商周三代遗址中均未发现。

2012年底,因遭遇盗掘,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与相关单位联合组成考古队,对清涧辛庄遗址进行了全面调查、**勘探与*救性发掘,发现了建筑遗存、包边围墙、墓地等遗迹,特别是在山峁顶部钻探发现了20块集中分布的夯土遗迹。

2013年4月至12月,**对山峁顶部的夯土遗迹进行了解剖发掘,同时对周邻区域发现的台地包边墙进行局部清理,所获遗迹有大型建筑基址及附属设施、夯土基槽、夯土墙等,出土器物有陶、骨、铜等器多种,数量逾百件,内涵以商代晚期遗存为主。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