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发展前景怎么样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家具虽然是现代家居装饰者们*终爱的家具产品,但是根据目前市场中实木家具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相关**分析表示,在不久的未来实木家具行业将面临一些困境,如何提前预知这些困境并为走出这些困境出谋划策呢?这还得从实木家具行业即将面临的困境说起。

目前,市场中的众多实木家具企业相当缺乏明确的市场定位和战略方向,从而盲目模仿、抄袭成风,使得“同质化竞争”成为实木家具难以克服的软肋。实木家具的同质化不仅体现在工艺、技术、设计、包装上,就连其展厅的陈列方式,销售人员的导购等等同一样;如此严重的同质化竞争导致的*直接的后果就是:市场和消费者对企业生产的产品印象模糊,产品销量提不上来,并不用说企业品牌的塑造。

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我国实木家具市场对于珍贵木材的用量,远远超过了我国树木成材总量。为保护森林资源,我国林业部门对砍伐的审核日益严格; 与此同时,我国原木进口的渠道也随着各大木材生产国加大限制而受阻,这无形中使得实木家具的市场价格相当高昂,并且由于缺乏基材,很多企业根本就不能进行实木家具的生产。

面对实木家具企业所即将面临的困境,实木家具企业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应当思想一些什么呢?作为企业来讲,能做的自然只有在自己产品上下功夫,实木企业可以走“新中式 ”风格的道路,以简约中式风格的实木家具产品为主打,达到节省材质的功效,此外实木家具企业还可以走“狭窄”道路比如区域化,不断淘汰一些实力与品质都不太好的实木家具企业,慢慢发展品牌产业链。

标签: 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