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墙内起泡?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眼睁睁的看着家中墙面起泡却束手无策,看着它一层一层的脱落真是于心何忍呢?想尽快将它解决了不想一直都困扰着生活,那么室内墙面气泡是怎样引起的呢?要如何才能够妥善处理好室内墙面气泡问题呢?

常见问题:墙面反碱

房子在居住一段时间后,往往会在墙面沿地脚线的位置开始起小泡,这是由于过多的水汽影响所致。这些气泡部分往往还会出现一层白毛,也就是反碱现象,让人非常烦恼。

室内墙面气泡原因

1、由于墙面基底的水分过高,水分向外扩散时所产生的压力将漆膜鼓起,从而产生了气泡,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使用了劣质产品的墙面上。

2、在土建时没有做好防水处理,从而导致雨水水分通过裂缝或是未上漆的基面进入墙体另一面的基底,或有漏水,扩散时破坏了墙体漆膜。

3、墙面的基底腻子以石膏粉、滑石粉、双飞粉为主,遇到水就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墙面气泡的出现,特别是外墙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室内墙面气泡解决方法

1、为了防止室内墙面气泡出现,装修时一定要遵循施工规范,做好墙面的基底防水层,并对墙面基地做好裂缝修补。装修后,墙面不能迅速风干,必须阴干,以防涂料内部不能**干透。此外,要**墙面基底水分含量符合施工要求,必要时在局部区域增加漆层防止雨水渗入。

2、当墙面出现气泡时,*先应该铲除所有起泡、剥落部分,但如果是由于墙面基底的腻子所引起的问题,则就需要铲除腻子,并选择好合适的腻子重刮再做一次。

3、墙面气泡惹人眼,必须做好日常养护。日常养护必须要时常检查入墙水管是否有渗漏的情况,如果发现渗漏必须要马上处理,以免水汽把腻子和墙面漆泡软而导致墙面漆起泡,让你后悔莫及。

4、墙面施工要避免在梅雨季节进行涂刷,可使用同一品牌、同一产品系列的底漆进行涂刷。

5、局部性的墙面起泡可只做部分刮除,并将刮除部分的边缘磨平滑,然后上底漆,再重新涂刷一遍;如果是大面积的起泡则须全部刮除,等到墙面干透之时再进行施工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