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买房置业,几乎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从选房、购房到收房,买房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显得那么重要。虽然每一个购房者都盼望收到 的房子能够**无缺,然而遗憾的是,现实中,收房的过程中总是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问题。因此,学会擦亮眼睛、精明验房,把好这*后一关才是明智之举。那 么,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验房注意事项一:户外环境要看清,面积仔细量

* 先要看房子是否经过**部门验收备案。一般规范的发展商在交房前都要给购房人提供**部门的验收备案表和面积实测文件,购房人应该了解一下交房面积和一开 始所签合同中的面积是否有误差,该误差是否可以接受。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如面积误差比**值在正负0.06%(含0.06%)的购销双方不作 任何补偿,0.06%(含0.06%)至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超出3%的,买房人有权退房。买家如对房屋面积有疑问,可先自行测定房内 面积,确有问题,再请房地产测绘机构测绘,以其认定的房屋建筑平面图为准。

验房注意事项二:地面需平坦无裂漏

如是未装修地 面,地面应光整、起伏小。可在室内地面上薄铺一层水,若水向一面聚集,说明地面有倾斜。如是已铺砖地面,要看地面砖灰缝大小是否均匀;看地面砖拼接线的 曲、直程度,拼接线要整齐笔直;另外,还要看每块地面砖是否粘牢,地板下是否空心。具体办法是用一木槌轻敲地面砖,如出现空洞声响,说明下面水泥砂浆未抹 均匀或用量不够,地面砖部分面积下面是虚空的。

验房注意事项三:墙体和墙面,笔直均匀是关键

检查墙角,墙体转角线是否笔直; 带个卷尺量一下层高、量一量房子是否方正,用三角尺测量墙角直角的准确度及均匀度;查一查墙脚部分硬度是否高于墙面,地否平整,是否在一个平面上。墙脚的 高度以12~15公分为宜,色彩*好与地面相同。不同等级的建筑,其墙面处理也不同。墙面处理方式有:抹灰、喷塑、贴墙纸。贴墙布等。对于抹灰,可从侧面 看墙上的印迹是否均匀,若墙面上留有较大、较租的颗粒或印迹大,说明质量低。喷塑的要看墙面的整体*,色点大小应均。查看墙纸、墙布是否有气泡,纸与纸, 布与布的交接处是否平整。

验房注意事项四:门窗材质挺重要

*先看户门是否与发展商的**相符包括功能、品牌、材质,注意户门 周边密闭性是否好,如果门框间缝隙较大,应该要求调整,试试锁头是否好用;看门开启是否自如,关闭严不严。要注意窗玻璃的材质、厚度是否符合**,有没有 双玻改单玻,有无残缺。窗户的密封性要好,注意窗台有无渗水,窗底部滑道是否平滑。纱窗往往是购房人容易忽略的,但入住后自配纱窗往往麻烦且不易配套,* 好能在收房时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