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的优缺点介绍

2014-02-15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复合地板因其克服了实木地板受热胀冷缩影响较大的缺点,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脚感,而受到很多家庭的欢迎。但是,实木复合地板也有其不可克服的缺点,消费者只有认清其优缺点,才能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到底实木复合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实木复合地板的优点在于:

①继承了实木地板典雅自然、纹理整齐、色泽均匀、强度大,、弹性好,脚感舒适、保温性能好的特点。②耐磨、防潮、防静电、防滑、耐压、易清理。

③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实木地板因单体收缩容易起翘裂缝的情况,尺寸稳定性较好。

④比复合地板安装保养更加方便,比强化地板甲醛释放量要低,脚感更加舒适等。

⑤防虫、不助燃、不反翘变形。

⑥**次的实木复合地板采用了**亚光漆,耐磨性较好,光度比较柔和,通常家庭中使用可以不用打蜡维护,几年都不用上漆。实木复合地板一般用的是甲醛释放量不高的胶粘剂,非常环保。

⑦加工精度高,表层、芯层、底层各层的工艺要求都比其他木地板要高,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安装效果。

⑧质轻、规格统一,便于施工安装,小地面不需胶接,通过板材本身槽榫胶接,直接浮铺在地面上,节省工时及费用。该材料无需上漆打腊日常维修简单,使用成本低。

⑨应用面较广,除浴室外的任何地面都可使用。

⑩适合做地热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的缺点是:①耐磨性不如强化地板高。②价格偏高。③不太适应湿度较大的场所,弹性不如实木地板。④装饰效果也不如实木地板具有淳朴、典雅的气质。⑤由于工艺要求高,结构复杂,质量差异较大,内在质量不易鉴别。⑥使用寿命短,装饰层破坏后不可**。⑦地板粘结剂中含有化学成份(甲醛)影响人体健康。

标签: 实木复合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