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 家居业迎来整合潮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红星美凯龙在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消息称,红星美凯龙全资收购行业排名第三的吉盛伟邦,双方已签署框架协议,近期将完成全部收购事宜。这一事件也被认为将是中国家居业史上*大的一次业内整合。

据悉,早在2009年,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的消息就不时传出,但双方始终没有实质性的表态。而对于此次并购案,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内家居卖场多年来一直处于过剩状态,红星美凯龙和吉盛伟邦的强强结合或许将作为标志,未来将有更多行业并购出现。

创建于1989年的吉盛伟邦是行业影响力排名第三的家居卖场品牌,其定位中**,商业网络遍布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以长春为中心的东北地区。而早在 2010年双方合作消息传出之时,吉盛伟邦董事长邹文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红星美凯龙合并能“有效组合行业资源,减少行业内耗”。

据红星美凯龙内部人士透露,此次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的金额超过20亿元。收购完成后,红星美凯龙将继续保留“吉盛伟邦”品牌,并有效利用其已经积累的 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口碑,推进“双品牌”战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此外,在吉盛伟邦的“家具村”模式中加入建材品类,使之成为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红星 美凯龙的产品线也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扩大。立体化的品牌体系将帮助红星美凯龙实现更**的市场定位和更全面的消费者覆盖。同时,吉盛伟邦的管理将实行本地 化,原有的团队和人才保留融合。

红星美凯龙被誉为国内家居****流通品牌,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90多个城市,拥有125家开业商场。有人士认为,此番收购将强化其在上海和华南地区的市场地位,而位居前三的家居流通企业间的并购使得家居卖场从自建、自营、托管等模式转向并购模式,家居流通行业的寡头格局已现端倪。

此外,由于目前红星美凯龙处在冲刺上市阶段,此时发生的并购案,对公司上市的影响也成为业界探讨较多的话题。对此,杜岩宏认为,并购对于正在冲刺上市的 红星美凯龙是有利的,尤其是并购处于行业第三位置的吉盛伟邦。因为并购可以直接增加红星美凯龙的资产、市场份额,稳固其行业地位,有利于吸引投资机构对红 星美凯龙的投资。上市后续过程中,并购后的红星美凯龙也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