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家具工人工作时注意事项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职业病防*院职防**介绍说,无论是企业还是工人,在家具生产中,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涂胶、喷漆和晾漆环节职业危害严重,更要做好防护,避免职业病的发生。

职防**介绍说,*先企业要做好有毒有害作业环境*理。

比如说,喷漆环节:须设置*立的喷漆间,不与其他工序混用;喷漆间采用上进风下出风、正负压相结合的通风方式,**空气新鲜通畅和散发的毒物及时排出;如果采用流水线作业,喷漆作业点须设置局部隔离防护设施并使用水帘(水幕)降毒和流水排毒的措施。

涂胶和晾漆环节:须与其它作业隔离,并设置通风排毒设施,以**作业场所有毒物质浓度不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木制品机械加工环节:在产尘加工设备处应设局部排风除尘装置,干法打磨工作台应设置下排风或侧排风的吸尘装置,打磨位置不固定时应采用移动式除尘装置。产生振动和噪声危害设备应采用减振降噪措施。

同时,企业要做好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一、要清楚使用化学品原料的成分及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采购的化学品原料必须附具中文说明书,可进一步索要有 关产品成分构成的质检报告。避免盲目使用有毒化学品,**使用危险性大非法生产来源的有毒化学品原、辅材料。二、可改用水性漆、UV漆等无毒、低毒化学品 原料替代毒性较高原料。在不能**全密闭、无人员接触情况下,原则上禁止使用高度化学品。

个人防护用品可以阻断或减少有害因素进入人体,因此工人们也应该重视个人的防护。从事开料、拼板、加工、打磨等接触粉尘的工人要佩戴防尘口罩,喷漆、涂胶、晾漆接触有毒化学物的工人要佩戴防毒口罩、防护服、护发帽、手套以及防毒面具。接触噪声应佩戴耳塞或耳罩。

标签: 家具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