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行业入门容易发展难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定制一词成为近两年*为流行的关键词,被誉为“家具行业的*后一块蛋糕”,而在各大展会上,定制家具也成为了吸引眼球的一大亮点。

“定制衣柜的发展势头太猛了!”在建博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参展人士,大多发出了类似的感慨,今年的衣柜展专区面积达4.5万平方米,去年为3.5万平方米,前年为1万多平方米。

“毫无疑问,定制衣柜仍是家居行业之中正在成长的子行业,可是新增的市场容量是否能够容纳如此多新军的进入?”一名已在定制衣柜行业工作了近10年的从业者不无担心地说。

企业经销商两头热

在展会现场,新面孔屡见不鲜,“装修展位的时候实在吓了一跳,没想到又冒出了这么多新品牌。”苹果柜族市场部经理**说。新进入行业的慕思·艾娅是从寝具品牌分出来的定制衣柜子品牌,原有的企业也加大了投入,如索菲亚投资2亿元用于扩大产能,苹果柜族的自动生产线再增多1条。

热情高涨的还有经销商,“今年参展的人真的很多。”皮阿诺衣柜市场部经理周洋说。商家蜂拥而至,市场潜力*大是重要的原因,索菲亚总经理柯建生认为,衣柜行业的发展与房地产行业相关,但是城镇化进程及高速的GDP增长趋势没有改变,衣柜行业在此背景下逆势上扬,去年“*届衣柜**”提出了“每年至少200亿元”的需求,“今年这样的市场行情仍在延续。”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衣柜专业委员会***李国华认为,定制衣柜是家居领域上升力*高的两个产业之一,个性化定制将会成为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入门不难发展不易

业界人士认为,众多企业进入定制衣柜的一个原因是门槛不高,它也是制造业的一种,而制造业的任何行业都是从作坊开始,而且国内劳动力成本不如外国高,即使采用比较先进的设备,如一条德国豪迈生产线的价格在100万元左右,加上又没有准入制度,拿出几**元就可以。

但是在这个行业能生存下来的企业很少,作坊式生产难与品牌化和规模化竞争,层次低的企业在市场和压力下被筛掉,就如金融风暴到来,有很多企业死掉。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