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会后悔的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厨房作为居家生活中重要的一面,与“住”相关,与“食”相连,厨具、燃具、瓷砖等都是人们关注的主角。兼顾时尚与功能、集智能化和人性化,打造一个干净、健康、美观的厨房是我们的一致目的。厨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很多,以下几点不看一定会后悔的。

1.厨房瓷砖

墙面瓷砖的选择应考虑室内光线的照射度,太亮与太暗的空间应采用哑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砖,避免造成光污染,形成视觉疲劳。地面瓷砖的选择在考虑色彩与光泽以外,应选择防滑的瓷砖,以免滑倒摔伤,造成身体伤害。

2.厨房吊顶

厨房的顶面宜选用防*、抗热、易于清洗的材料,如铝板吊顶等。

3.厨房收纳

要充分利用空间,利用台柜、吊柜等,给锅、碗、瓢、盆找一个相对妥善的收放空间。厨房里的矮柜*好做成抽屉,推拉式方便取放,视觉也较好。而吊柜一般做成30到40厘米宽的多层格子。

4.厨房油烟问题

抽油烟机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为准。先安装橱柜后安装抽油烟机,*容易产生麻烦,所以*好和橱柜同时安装。选购抽油烟机等家居用品时中式的比欧式的吸力更强。

5.厨房灯具

厨房的灯具宜采用防水灯具,如防雾灯等,线路的接头应严格用防水的绝缘胶布认真处理,以免水汽结露进入,造成短路,发生*灾。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的照明。

6.厨房慎选木制品

在厨房使用大量的木制品时,应注意厨房的通风与换风系统的完善,避免水汽长期聚留在地板与墙面上,使木制品开裂变形,甚至腐烂。

7.厨房窗帘

厨房的窗帘选择上应采用铝合金烤漆镀膜的百叶窗,尽量不使用布艺窗帘,避免在沾染油污后不易清理。

标签: 厨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