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庭院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别墅庭院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有什么原则。**设计师介绍,别墅庭院不管怎么设计装修,一定要注意统一、均衡、比例与对比的法则,这样才能打造出不一样的别墅风景。

统一的原则

统一用在庭院中所指的方面很多,例如形式与风格、造园材料、色彩、线条等,从整体到局部都要讲求统一,但过分统一则显呆板,疏于统一则显杂乱。所以常在统一之上加一个多样,意思是需要在变化之中求统一,免于成为大杂烩。目前世界上主要流行以下三类庭院:自然式庭院、西式庭院、混合式庭院。

均衡的原则

均衡是人对其视觉中心两侧及前方景物具有相等趣味与感觉的分量。如前方是一对体量与质量相同的景物,一对石狮,即会产生均衡感。庭院设计中也要注意这一原则。

比例的原则

庭院中到处需要考虑比例的关系,大到局部与全局的比例,小到一木一石与环境的小局部。一旦失去比例,品评者很容易发觉。

韵律的原则

在音乐或诗词中按一定的规律重复出现相近似的音韵即称为韵律。设计庭院也是如此,只有巧妙地运用多种韵律的同步,才能使游人获得韵律感。

对比的原则

在庭院设计中,为了突出园内的某局部景观,利用体形、色彩、质地等与之相对立的景物与其放在一起表现,以造成一种强烈的戏剧效果。

质地的原则

质地是指庭院中生物与非生物体表面结构的粗细程度,以及由此引起的感觉。如细软的草坪、深绿色的青苔均匀而细腻,让人舍不得去踩去碰它。又如在一片河沙中放一块光润的顽石,这一组质地相近的景物显然会呈现协调之美。

简单的原则

“简单”一词用在庭院设计中是指景物的安排以朴素淡雅为主。自然美是庭院设计中刻意追求和模仿的要点,被升华为艺术美要经过一番提炼。正如西方造园家提出“简单也是美”的道理一样,应当在朴素淡雅的原则之下取舍。

标签: 别墅庭院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