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风格的别墅庭院设计案例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居住环境的悄然变化,大型露台公寓与别墅也随之兴起,促使人们的生活向“户外”延伸,家居生活也体现了室内外相融合的新趋势。“庭院”家装派系在此时适时而出,专注于将开放式阳台、**花园布置成适合休憩的闲适之所,让久居闹市的业主多一分同自然亲近的机会。以下是不同风格的别墅庭院设计案例。

东南亚风情

特色:东南亚庭院*大的特点是*自然的风情,注重对遮阳、通风、采光等问题的解决,且注重对日光和雨水的再利用,从而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所以,外观一般比较通透和清爽,例如百叶式的白色外墙,绿色的墙面。此外,遮阳的处理也是东南亚庭院的特色。

手法:充分运用当地材料,植物、桌椅、石材等都取材当地,强调简朴、舒适的度假风情。清凉的藤椅、泰丝抱枕、精致的木雕、造型**的佛手、妩媚的纱幔等。营造东南亚重要手法就是要让人无负担地随性坐卧,舒缓紧张情绪,抛开纷扰的俗世,遗忘身边的繁杂。泰式三角靠垫,放置在低矮的藤椅中,不经意地让人放下身段,随性坐卧。

色彩:偏爱自然的原木色,大多为褐色等深色系,有泥土的质朴,加上布艺的点缀搭配,使气氛相当活跃,布艺多为深色系,且在光线下会变色,沉稳中透着贵气。适用藤、麻等原始纹理材料,用色为暖黄色和深咖啡色。

植被选取:在东南亚庭院中,绿色植物也是突显热带风情关键的一笔,尤其以热带大型的棕榈树及攀藤植物效果*佳,*常见的热带乔木还有椰子树、绿萝、铁树、橡皮树、鱼尾葵、菠萝蜜等,其形态极富热带风情,是营造东南亚庭院的必备品,而在亭台旁*好有高低错落的植物陪衬,才能味道更足。

标签: 别墅庭院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