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改造全攻略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与“一清二白”的新房不一样,很多业主认为老房装修不用太复杂,简单装一下就行,所以,价格肯定比新房要便宜。但是实际上,老房用于基础装修的费用通常会比同面积的新房要贵出15%左右,那么,二手房如何装修才能省*呢?

二手房改造攻略之一:装修前先验房

验房或许是很多购买二手房的业主所忽略的一个问题。其实在正式动工装修前,应该对旧房子的水、电、墙面、门窗等都进行一次细致的检验,而且*好有一份户型结构图,如果没有尽量**地手绘一张。“我们在为业主验房时,一般会查看电线的排线布局,水管的走向,必要时还要会带上专业的工具,对墙体的各个部位进行敲打,刮去一小部分墙灰,以查看房屋结构,看是砖制还是混凝土制,在安全和国家允许的范围内给客户*合理的建议。”某装修公司人员说。“一般房龄在15年以上的,比较不建议进行大规模改造,房龄在10年以内的二手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适当的空间上的调整。”

在验房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对房屋的整体构造能有一个细致的了解,而且若其过程中发现房屋有瑕疵或问题可以在装修过程中及时避免,且*重要的是在验房过程中就可以对装修做好预算。

二手房改造攻略之二:水电****换

通过上面的案例,我们知道了二手房改造过程中,*麻烦的无非就是水、电、煤气等隐蔽工程的改造。“一般对于二手房,特别是房龄十年左右的二手房,我们在装修设计过程中都会提醒和建议客户,将水电的断点、接头都进行重新更换,**改造。”东易日盛昆明分公司工程部经理张世铭说。

由于很多二手房的电线都是低平的,而且没有接地线,不过据张经理说,**的家装公司在布线时,都会主动考虑客户的需求,将线路按厨房、卫生间、客厅等进行功能分区,每一个大的分区都单*配置一个空开,这样就避免了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而跳闸,而且也增加了安全系数。

此外,二手房要格外做好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工程,避免埋下祸根。*好在施工过程中****,因为二手房特别是老房子,不建议反复整合。

二手房改造攻略之三:做好除菌、除虫工作

房子还有细菌吗?许多人不禁会问,答案是肯定的。特别是有一定年限的房子,肯定会存在一些细菌和虫子,若是在装修时不进行及时的处理,难免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对此,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是*好抛弃原来房子中的老旧木制家具,因为使用时间长的木作家具的缝隙里面可能会生虫,若不及时清除干净,这样当新家具搬进去后也可能被“传染”。其次,对嵌入式的壁柜、衣柜、鞋柜等进行拆除,对于开裂、变形以及起毛的木门门框也要进行更换,防止细菌的滋生。然后用灭虫药对整体封闭的空间进行涂刷和灭虫,免除后患。

二手房改造攻略之四:“新房”验收很重要

经过漫长的装修后,很多业主就迫不及待地拎包入住了,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验房。专业人士将公司的高标准验房诀窍传授给了我们。

首先从进门开始,查看入户门和每一道门和窗,看是否关得严,安装是否平整;二是看厨房卫生间的局部功能是否正常,比如油烟机排烟排污是否正常,水槽下水是否通畅;三是电的功能,空开有几个,每个漏电保护器是否工作正常,照明线路是否接对了;四则是查看隔墙的尺寸是否有偏差。

标签: 二手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