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橱柜介入尚不成熟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对于北京市家居以旧换新新政策,北京商务委官网*次公布了相关信息。据了解,在实施的半年中,取得了销售额13.05亿元的好成绩,带动各类家具销售同比增长18%。占柜体、沙发、床具、桌椅四类家具总销售额的31%,带动四类家具销售同比增长22%,

以旧换新刺激消费需求

2013年初,北京市商务委曾表示家具以旧换新今年要实现11%的增长目标,达到8550亿元。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已远超2013年初的预定目标。其实“以旧换新”并不是一个新话题,橱柜行业也曾有商家打出过这样的旗号。

如今消费者对橱柜的消费和更换的时间有所缩短,因此旧橱柜的回收问题也凸显出来。以旧换新的本意就是促进销售,同时在客户有换新橱柜的需求的时候提供一个相对便利的回收方式。据了解,此前某橱柜品牌推出的“以旧换新”流程是,商户将新橱柜送到家时,消费者填写《橱柜“以旧换新”回收单》后将旧橱柜交给商户回收。

橱柜行业并未大规模**

但二手橱柜的回收链条还处于一个初始阶段,各个环节可能都没有形成系统性的产业链。这项活动针对的也是一部分消费层次的人群,有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因为麻烦而不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也是橱柜的“以旧换新”却并未得到大规模的**的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以旧换新虽然会再次刺激消费,为消费者淘汰旧橱柜**了理由。但是“以旧换新”营销模式在解决旧橱柜问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橱柜经销商的运营本*,因而橱柜商家的积极性普遍不高。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