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误入出租房装修误区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年末向来是换租的高峰期,就如同租房者总为找不到合适的房源苦恼一样,房东也会为如何租出个好价*而着急。另一方面,眼下房价的高企和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成了一对矛盾体。确实,没有一定装修及家具设施的出租房在租赁市场上的选择面会狭窄不少,出租房装修的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 水电工程简装修即可

大多数业主对出租房选择简装修,其中基础的水电工程也是如此。表现为水管线路单一、冷热水管区分不明、插座数量有限、水电线路明线设计等。

设计师解读

水电和防水工程一定要装修好

“无论简装或精装,重要位置该装修的要装修好,其中主要就是水电线路装置与防水。”惠州红都诚信装饰设计总监张厚荣解释。若水电出现问题,维修就较为复杂。例如,当电路出现故障,可能只有业主初次装修找的电工才知道其线路是如何布局、问题出于何处、故障如何排解。若换其他电工,因对线路布局不熟,维修难度增大。“但是,由于装饰行业员工流动性大等不稳定因素,业主入住前装修和入住后维修往往不是同一施工方。”

防水方面,因为不但涉及业主自身,还可能影响到周围邻居的居

住。公寓型出租房因其居住面积有限,往往只具备一厅一卧、一厨一卫,而每处区域使用频次较高,一旦出现问题需要维修,对业主或租客的日常生活影响较大。“无论业主想装修得多简单,像这种隐蔽工程都是必须要重视的,建议选择**资质的装修公司和装修工人施工。”

误区二 铺木地板不划算

对于出租房地面装修,有业主认为木地板价格较高,且租客使用过程中易忽略打理,造成地板起拱、磨损等问题,不如铺地砖实惠。

设计师解读

铺贴地砖二次装修费更高

出租房初次装修,可能选择普通地砖的装修费用更低。但是,若业主自住重装时,往往会更换已有设计,重新铺设**地砖或地板。无论重装地砖或地板,此时都需要将原有地砖打掉,将地面重新找平,这需要花费更高的人工费和搬运费(废弃石料)。若初次装修选择普通强化木地板,二次装修时可直接在原有找平地面基础上重新架设**地板,实际所花费用更低。

误区三 贴墙纸更受欢迎

有业主认为,颜色丰富鲜艳的墙纸更能吸引年轻客户来租,且墙纸易于更换,即使日后自住时,不喜欢墙纸也可轻易更换。

设计师解读

租客重装饰也重环保

颜色丰富、图案各异的墙纸确实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因为丰富的色彩能激发人的创作思维、增添生活乐趣。但是,时下很多租客注重房屋功能设计的同时,也会讲究居室是否环**康。因此,业主装修出租房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材料,而应注意选择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墙纸。若考虑房屋的通透性和采光性,选用乳胶漆效果更佳,业主同样可以涂刷颜色墙漆 (如艺术涂料)使房子看上去更为生动诱人。

标签: 出租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