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创意价值该如何体现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家具营销的创意何在,为什么要注重创意价值,没有创意的价值丝毫没有竞争力可言,只有做到设计上的创新,营销上的创新才能真正的成为赢者。

近几年,家具市场本身开始发生裂变,款式巧妙设计新颖的家具更能取得人们的欢心,但是以前的传统家具的状况可不太好,如果在不引起重视,传统家具很可能会因此退出人们的视线。

特别是红木家具,认为款式越传统做工越烦锁,价值也越高。相反,广州的家具企业则更加看重款式创新,偏重与现代人的喜好和需求相吻合,并且大幅提高设计价值。同是红木家具,广州的市场价格比佛山高出1倍多并不稀奇。就算有些并非名贵红木,但只要款型设计有创意,同样也会身价倍增。某品牌一款乌金木切面仅脸盆大小的矮脚茶几,售价高达5000元/个,依然追求者众。曾经获得过设计大奖的贵妃椅和蝶椅,售价达到了12600~16500元。摆放在该品牌门口的乌金木卵石茶几,售价则高达23万元,比传统红木茶几更贵。

“原木家具摆在家里整天要面对,不会用几年就扔掉,除了实用,更多的还是要考虑款式是否合自己的喜好。”一位家具设计师告诉记者,其实市场的价格天平,已经从重材质开始向重创意方面倾斜,以“创意**价值”,已逐渐在市场价格中初步显现。相信随着人们生活品位和审美情趣的提高,未来对选购家具的潮流取向和价值观,也会相应发生变化。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