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购实木地板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调查显示,近80%的消费者选购铺装材料时都偏向于木地板,因为环保、耐用、美观。但消费者在选购木地板时经常被繁多的种类、不同的价格弄得头晕脑胀,往往挑来挑去,却不知到哪种木地板适合自己的家。因此,在急匆匆地购买、铺装之后,会发现很多问题,这使得地板成为了投诉的重灾区。那么,怎样才能选购到质优价廉的**木地板呢?

加工尺寸要精

木质地板加工误差要小,几何尺寸要规整,板条要平整,尤其是宽度方向和榫口的榫槽尺寸更为重要,一般要在正负0.5毫米以下。

板面平整光滑

好的地板正面无明显刀痕,反面允许有少许漏刨或锯刨痕迹,椎口槽形镶拼时应松紧恰当,平滑自如,既不阻滞,又无明显间隙。

缺陷应有限度

**的木板直纹明显且要平行,还要达到“十无”,即无节痕、无虫眼、无腐朽、无钝棱、无裂纹、无扭曲、无斜纹等。特别不能有钝棱,以免影响铺装。

不宜过宽过长

一般说来,木质地板越短越窄越能铺设得牢固和平整。长条地板,一般以2米左右长、宽为80毫米为好。用太长的地板,加工弯曲度大,不易铺设,容易松动。另外,太长太宽的地板,干缩湿涨量大,容易产生翘曲变形和开裂。

强度因地制宜

一般来说,木材密度越高,强度也越大,质量也越好,但这样的板材价格也较高。因此选择不同强度的地板,可视使用的位置不同而异。客厅、餐厅等公共场所可选择地板强度高的品种,而卧室则宜选择地板强度相对低些的品种,如水曲柳、山毛榉等。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