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软木地板?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软木地板取材橡树的外层树皮,软木孔隙多,隔音***,而且脚感舒适温暖,软木的回弹性可大大降低长期站立对人体背部、腿部、脚踝造成的压力,同时有利于老年人膝关节的保护,能*大限度降低人体的伤害程度,因此很受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青睐。正因为软木地板的这些特性,软木地板在日常生活中更易受到损害,如何保养软木地板呢?

定期保养:同实木地板一样,对于表面刷有漆的软木地板,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蜡即可。表面有树脂耐磨层的软木地板同复合地板的护理一样简单。

小修补:软木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若个别处有磨损,可以局部采用弥补方法。在磨损处用砂纸轻轻打磨,清除其面上垢物,然后再用干软布轻轻擦拭干净,重新涂制涂层,或在局部处覆贴聚酯薄膜。

清洁养护:使用拖把清洁地板时,将拖把拧干后再使用比较好,过湿的拖把,在使用时水会渗入接缝处,伤害地板,造成地板的翘起变形,特别是木地板、塑料地板、软木地砖。

日常保护:应尽量避免太阳长时间直射软木地板,以免漆膜被紫外线长期强烈照射后,过早干裂和老化。

软木除了需要保养,其良好的使用习惯更加重要。良好的使用习惯,能有效地延长软木地板使用寿命,并且使软木地板久用犹新。

标签: 软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