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设计进入发展滞留期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的家具大多款式不够新颖,品种不够齐全,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国外**家居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那么*爆,中国的家具设计进入到了一个设计难求的地步。

每次我去家具展当评委,都感叹我们的家具设计,几乎没有进步,大厂家甚至退步的居多。

有时我也反思,对设计人员的要求,是不是太苛刻了,因为设计工作,也不是想怎样干就怎样干,设计人员要受到工厂**以及消费大众的束缚。

——家具工厂的**,平均教育水平很低,这是现实,而他们又对设计人员的作品,有“生杀大权”。

——一般消费大众,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先他们大部分已失去了传统文化的根,以为中国的东西就是土,外国的就是洋气,当然中国的地域广阔,南北差异很大,又失却了文化的主心骨,也的确为难了设计人员。

除了以上问题之外,常有学生问我,设计师应该干什么?我想对家具厂而言,设计师是非常重要的。

先了解公司的**要什么,市场要什么,以及工厂的生产能力、技术、设备等等,尽量避免因为新设计而去添置设备。画成制作图。一般设计人员,只懂得搞外观设计,其实结构设计一样重要,但我们的设计人员,有这种功力的,很少。有了设计图,一般由师傅打样,之后才画成1:1工作图。假如设计人员能****,将1:1图、结构图都画好,可以省却许多功夫,甚至不必打样。

生产排程。就是根据新设计来重新排列机器设备,当然这部分的工作主要是生产部门来完成,但设计人员的现场参与,会使排程的工作更顺利。样品确认。样品做好之后,设计人员必须确认样品做得到不到位,如果需要得配布料或牛皮、五金拉手的选定等等,甚至要确认油漆后的效果。

排场。所设计的家具,放到卖场,设计人员要参与布置,比如墙壁的色调、床上用品、饰品、灯光等等。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