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工具市场发展趋向多元化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家具五金的分布主要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等地,其中要数浙江和广东的*有说服力,发展的也*为突出,永康被称为中国的五金之乡。广东家具的发展是中国家具的风向标。**着中国家具的发展。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产品人性化、智能化趋势发展

现在人们希望的懒汉式的生活方式要求五金件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这一点在五金使用达到35%的橱柜行业体现得更为明显。如国外**橱柜领域推出的电子智能抽,实现了橱柜“无拉手”的简洁设计,“一触即发”。新型阻尼及滑轨的使用,实现了橱柜抽屉载重强、无回弹、无泄露,同时延长了阻尼及滑轨的使用寿命。在一体化卫浴设计中,水温自动调节卫浴配件、卡式锁、自动门、感应开关等也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为家居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2、市场发展开始多元化

之前,家居五金更多的是强调其机械性能、防锈、防潮性、活动件的疲劳性能等品质。在家装日益要求个性化和整体性的今天,家居五金除了要满足上述功能性外,还要具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装饰性和与整体家装风格配套的整体性。就拿*常见的拉手来说,目前市场上除了不锈钢色拉手外,还有黑色、古铜色、光铬、珍珠镍加透明漆,在造型上,有欧式的、中式的、常规的、异形的等等,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3、企业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未来几年将是五金行业的高速震荡期,这种高速震荡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导致目前五金品牌阵营中两极分化的趋势扩大。预计今后几年真正能够在市场上存活的五金企业**没有现在这么多。但五金行业的这种高速震荡将带来*大的机会,震荡的结果将会使市场运作更加理性。

4、国内外企业的融合进一步加快

国内五金企业为了提高自身实力,更快地拓展**市场,将通过多种手段加快和国外企业的融合以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竞争力。在继续拓展美国、日本等传统国家市场的同时,在东南亚、中东、俄罗斯、欧洲、非洲等也会全面开花。据了解,中国五金行业将延续结构调整的势头,不断出现一些亮点。五金企业两极分化的局面会愈演愈烈,一些不适应市场竞争的企业会通过不同渠道退出市场竞争,而五金*头会逐渐浮出水面。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