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生存艰难 过剩率超五成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的家居整体环境不容乐观,频繁传出一些大的家具品牌连锁卖场倒闭的消息,前几年的橱柜家具异常*热,除了进驻知名家具卖场,不少的还自己私下开设品牌专卖店,现在,知名卖场的情况稍微好点,其他卖场生意较冷清,商家们愁容满面。

按行业标准一万平米年销售1亿元来计算,去年家具建材行业实现年销售额约2000亿元,也就是说有2000万平方米的卖场面积就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而目前国内家居卖场的总面积已经超过了4000万平方米,如果未来行业的走势不发生变化,就有50%的卖场面积属于过剩。家居卖场过剩的问题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存在。由于前些年房地产持续升温,从2010年起,不少知名的家居大卖场开始在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展开“土地争夺战”,跑马圈地一度成了家居大卖场*热衷的游戏。橱柜是家居的一个组成部分,自然不会脱离家居卖场的不景气而遍地开花。在大卖场不断扩张的背景下,目前,我国家居卖场的体量已大大超过了市场消费容量,而橱柜企业、经销商利益受损,逐渐退**场,不管从短期还是长期看来都会对行业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发达国家的相关经验,一个市场经过充分的竞争之后,大批的企业将会不复存在,剩下的企业当中20%的企业会占据80%的市场。家居卖场的定位比较雷同,家居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家居市场的品牌重叠率非常高,**的方法、促销的手段千篇一律,创新能力非常差,这些都是造成很多市场内经销商的利润下降乃至亏损的因素。不过这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规律作用下的结果。

有业界**人士认为,市场容量本来就有限,门店数量增加了,单店营业额自然被摊薄了,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卖场经营不下去是必然的。如果一些家居卖场扩张势头不止,届时出现的将是一边扩张,一边倒闭的现象。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