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水电气怎么办理过户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水电气怎么办理过户?很多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往往只关注两证的过户,而忽略了水电气等物业方面的过户,以至于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二手房水电气怎么办理过户?通常房产中介会提醒买卖双方办理水电气的过户手续,具体手续的办理仍由买方在完成两证办理后前往相关部门办理,部分买家图省事,往往会忽略这一环节。

但需要强调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过户时将水电气费用缴清是卖方的义务,若发生卖方欠款并**支付的情况,买方可凭双方签订的二手房购房合同、欠费的催缴通知单和相关身份证明起诉卖方,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到底,二手房水电气怎么办理过户呢。

二手房水电气过户办理手续细则

水表过户需过户双方到辖区营业所客户服务中心办理过户手续。需提交的证明或资料包括:双方身份证、上月水费通知单、房产证复印件。如原用户是存折交费户,需带好存折。

电表过户应持房产证、原房主及现任房主的身份证原件、任意一个月的电费单,到辖区营业厅办理,并结清欠款。

办理天然气过户手续应前往天然气公司汉口抄收中心,并填写过户登记表。居民应出示以下凭证:1.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2.原户主或所有者转让证明(房屋买卖协议上已注明燃气设施的所属权)。3.报装发票或客户使用证。4.转让人及受让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