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装修风水讲究与禁忌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客厅装修风水:客厅装修在整个房子的装修中是重中之重,客厅中的挂书、摆设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主人品味、个性的象征。如何把客厅装修得有品位、更美观,使居家环境更健康?我们可以**了解一下客厅的摆设、“财位”、动线、梁柱四个方面。

客厅装修风水:摆设

客厅沙发套数不可重复,*忌一套半,或是一方一圆两组沙发并用。客厅中的鱼缸、盆景有“接气”的功用,使室内更富生机,而鱼种则以色彩缤纷的单数为好。

客厅装修风水:“财位”

所谓“财位”的*佳位置是进门的对角线方位。此处避免柱子和凹处;若有窗户可用窗幔遮住,“财位”才不致外漏;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既能避免穿透的尴尬,亦可形塑一个良好的“财位”;以繁茂的盆景放置“财位”,能使运势更佳,宜选叶片大而圆的绿色植物。

客厅装修风水:动线

动线,是建筑与室内设计的用语之一,意指人在室内室外移动的点,连合起来就成为动线。客厅的动线*宜开阔,视野一眼望穿。入门处不宜看到房间门和后门,俗话说:“前面进、后门出,无法聚财”之患,走道也应避免直向或横向的贯通全室。

客厅装修风水:梁柱

厅内应避免梁的阻障,可在其上改其结构,装饰成各类美丽的造型。如传统式拱门、天花板的延伸、绘花等,也可干脆分成两个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