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实木复合地板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对低于市场价格的实木复合地板要提高警惕,以防购买到伪劣产品。影响地板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板木种、规格、工艺、品牌等。但木种是影响地板价格*重要的因素,不同木种价格相差很大,这和木材的稀缺性及自身特点有关,稳定性好、耐磨、木纹美观的树种,价格自然会比较高。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物优价廉的实木复合地板呢?

一、看甲醛的释放量

甲醛释放量是选购木地板的指标之一,也是*关键的一点!这个主要看它的甲醛限量是否达到国家规定的指标。一般甲醛限量分三个等级:eo<=0.5mg/l,e1<=1.5mg/l,e2<=5mg/l;根据我国卫生环保局新出台的指标规定,凡是实木地板的甲醛含量达到e2级,就算合格。达到eo,e1级的标准材料可直接用于室内装饰,才算环保安全的地板。

二、看原材出产地

实木地板的性能好坏是由其树种木材决定的。性能稳定的木材做出来的地板自然要稳定得多。我们在选择时应该尽量挑选树种较好的,一般较好的木材有花梨木、柚木、柞木等。且依目前的情况来看,一般来说,进口的原材要比国内的好。

三、测试含水率

实木地板的含水率应该选择和居住安装地区持平的,这样在日后使用中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事实上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含水率要求均不同。购买时先测展厅中选定的木地板含水率,然后再测未开包装的同材种、同规格的木地板的含水率,如果相差在+2%,可认为合格。

四、量尺寸大小

确定合适的长度、宽度,实木地板并非越长越宽越好,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尽量选择标版,长度450——910mm,宽度90——125mm。低于这个标准都是非标板。很多人认为地板越小,稳定性也就越好。按道理是对的,可是由于现在有许多非标板是由非树干做成的,所以稳定性会降低很多。

标签: 实木复合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