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管爆裂致公寓地基塌陷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7日,甘肃庆阳西峰区彭阳春酒厂向东50米处一家属楼一单元出门口塌陷,有大量住户被困。塌陷原因为家属楼前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致使楼前土地松软塌陷,约有20平米的土地塌陷至于工地地基内,导致家属楼一单元内的住户被困于内。

2014年3月7日,甘肃庆阳消防支队西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西峰区彭阳春酒厂向东50米处一家属楼一单元出门口塌陷,有大量住户被困,请立即前往处置。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台*险车、1台水罐消防车12名官兵奔赴事故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到场后,根据现场侦查得知,家属楼位于一施工工地旁,工地为约7米深的地基坑,距家属楼只有3米的距离,塌陷部位位于家属楼一单元出口处,塌陷原因为家属楼前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致使楼前土地松软塌陷,约有20平米的土地塌陷至于工地地基内,导致家属楼一单元内的住户被困于内。不断流出的自来水还在不停地冲刷着家属楼地基处,家属楼已有轻度倾斜。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破拆工具从一单元一楼住户后窗开辟一条救生通道,疏散楼内住户。因为还未到起床时间,考虑到部分住户仍然对此险情不了解,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搜索;同时还利用车载喊话装置在家属楼后侧不间断喊话,督促住户迅速下楼。同时还与到达现场的民警做好安全警戒工作。

经过消防官兵将近40分钟的不懈努力,住宅楼内的65人被成功疏散。

标签: 家居潮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