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6月提出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要开展不动产登记的部际会议联席制度;加强机构建设,在现在已有的某些级别机构上加挂不动产机构的牌子,人员统一调剂,不增加新的行政编制;要在今年6月份推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条例,把法规制定好;还要建立不动产统一信息平台,方便各个方面来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部长***10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针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小产权房和土地制度改革等问题介绍了相关情况。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 今年6月推出条例

谈及不动产登记,***说,从2007年开始施行的《物权法》中提出,要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现在建立不动产登记是为了落实该制度,把分散在有关部门的草原、房屋、林地、海域、土地等这些不动产登记,以土地为核心,统一由国土部门负责。不动产登记有利于保护产权交易。

***说,具体工作从以下方面来实施:要开展不动产登记的部际会议联席制度;加强机构建设,在现在已有的某些级别机构上加挂不动产机构的牌子,人员统一调剂,不增加新的行政编制;要在今年6月份推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条例,把法规制定好;还要建立不动产统一信息平台,方便各个方面来使用。

他表示,不动产在统一登记之前,现有权属的证件都是有效的;统一平台建立之前,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都是要正常开展,便于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的登记。

关键词: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出现反弹,需要刹风*乱

***说,现在一些地方的小产权房的建设和销售出现反弹,有些乱象,现在要刹风*乱。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已联合下发通知,要规范好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目前工作已经部署下去,有28个省市自*区已拿出工作方案,对各地的小产权房进行清理统计,在此基础上再研究,提出分类处理的意见。

***表示,要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处理一批违法行为、震慑一片,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行为、警示一片。

关键词:土地改革“把征地制度改革作为一个关键性的改革”

针对土地制度的改革,***说,国土资源部门要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稳妥推进。同时对有关改革内容提出整体框架思路,制定具体的试点方案。

试点方案包括怎样规范、引导农村经营性土地的入市,同权同价,同等入市;把征地制度改革作为一个关键性的改革,很好地设计和规范,如缩小征地范围,规范征地程序,建立规范合理的土地补偿机制;进一步扩大、夯实**所赋予的土地的权能。

***表示,要坚持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用地,逐步建立公开、统一、透明的市场,把维护人民的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关键词:耕地保护占用耕地面积要“占优补优”,不能狸猫换太子

关于耕地保护问题,***说,要把现有耕地数量保持住,把**农田保护好,并划定**基本农田,从大城市周边到小城镇扩展,从城市周边向农村扩展,由大及小、由近及远,把**基本农田确定后,任何时候都不能占用。

***说,城市发展中确实占用了耕地面积,要通过“占补”政策来平衡。在“占补”平衡中,提高耕地质量确实搞好。要“占优补优”,不能狸猫换太子。此外,还要推进土地重大工程和**工程,并把保护环境和保护耕地结合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